邮惠万家银行开业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全资控股子公司中邮邮惠万家银行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邮惠万家银行”)宣布正式开业并推出首批产品。

  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爱力表示,成立邮惠万家银行,是邮储银行积极落实金融改革要求、加快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邮储银行行长刘建军表示,邮惠万家银行正式开业,标志着邮储银行在推进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邮惠万家银行以“服务‘三农’、助力小微、普惠大众”为使命,以协同、联接、创新为目标,打造一家轻型智慧银行,重点构建场景金融、普惠信贷、大众财富和数字乡村四大业务平台。邮惠万家银行将与邮政集团、邮储银行建立协同发展模式,更好地满足县域地区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在开业启动会上,邮惠万家银行向客户发放了第一笔农资贷款。

  邮惠万家银行董事长梁世栋介绍,该行构建了具有数字银行特征的以微服务和分布式生态为主的技术体系,投产包括核心系统、信贷系统、统一支付系统等13个信息系统,中化农资贷、理财超市、数字银行卡等首批产品已正式上线。其中,理财超市将致力打造以零钱管理、稳健优选产品为主的惠农理财平台,目前已接入中邮理财等多家理财子公司的产品。

  此外,邮惠万家银行遵循敏前台、强中台、简后台原则设置组织架构,注重人才队伍建设,构建差异化人才激励机制。截至目前,邮惠万家银行员工中六成以上为科技或数据人员,近九成拥有金融或科技行业从业背景。

关键词阅读:邮惠万家银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