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蕾出任百行征信董事长

  近日,百行征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百行征信”)管理层发生人事变更,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原副主任王晓蕾出任百行征信董事长并担任企业法定代表人。

  公开资料显示,王晓蕾于2009年12月出任人民银行征信中心副主任。在此之前,曾任人民银行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办公室技术助理、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司货币市场处主任科员、人民银行征信管理局宣传协调处副处长、处长等职务。

  百行征信是我国首家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于2018年3月19日注册成立并落户深圳福田,注册资本10亿元。股东构成方面,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持有百行征信36%股份,芝麻信用、腾讯征信、中诚信征信、深圳前海征信等在内的8家个人征信试点机构各持股8%。目前,百行征信主要从事个人征信、企业征信业务,提供相关产业链开发的信用信息产品与服务。

  截至5月22日,百行征信累计拓展法人金融机构2526家,个人征信系统收录信息主体超4.8亿人,所有产品累计调用量超33.8亿笔。百行企业征信数据库累计收录企业主体基本信息3488万户,收录自然人法人、股东、董监高信息主体超1905万人。

关键词阅读:王晓蕾 百行征信董事长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