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发现度小满上存款变理财,度小满这样回应!

  来源:凤凰网财经《银行财眼》

  河南 4家村镇银行“取款难”案件再迎新变化 。7月4日深夜,河南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上蔡惠民村镇银行、开封新东方村镇银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均于官网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法》和各银行章程规定,按照法定程序,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股东大会,调整了董事、监事。同日,召开了董事会、监事会,选举产生了新的董事长、监事长,通过了高级管理人员名单。

​河南村镇银行

​河南村镇银行

​河南村镇银行

​河南村镇银行

  除了高管团队的调整,今天还发生了一件让储户倍感担忧的事!

  度小满上“存款产品”变“理财产品”

  7月5日下午,一位河南村镇银行“取款难”的储户王林向凤凰网财经《银行财眼》反映,“原本在度小满上购买的禹州新民生存款产品,目前已变更为理财产品,而柘城黄淮村镇银行的存款产品依旧显示存款。

​河南村镇银行

储户王林向凤凰网财经《银行财眼》供图

​河南村镇银行

储户王林向凤凰网财经《银行财眼》供图

  王林就此事询问度小满客服,客服表示“需要核实情况,48小时内联系您。通过度小满购买的都确定是存款产品,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都有存款保险保障的,国务院发布的《存款保险条例》中明确规定,银行存款产品50万以内100%兑付,保本保息,请放心。”

​河南村镇银行

储户王林向凤凰网财经《银行财眼》供图

  储户孙家才告诉凤凰网财经《银行财眼》,“打开度小满进入我的银行卡,里面的柘城黄淮村镇银行账户上显示理财产品,而点进这张银行卡又显示银行存款产品。”

​河南村镇银行

储户向凤凰网财经《银行财眼》供图

  此外,有储户向凤凰网财经《银行财眼》表示,在个别的第三方平台上,一开始的时候,除了柘城黄淮村镇银行,其他银行都是理财。还有储户认为外部显示是什么不重要,关键在于产品说明上写得很清楚,是存款产品。

​河南村镇银行

储户向凤凰网财经《银行财眼》供图

  一位在滨海国金所购买存款的储户告诉凤凰网财经《银行财眼》,“我在滨海国金所购买了禹州新民生村镇银行存款产品,现在仍然显示存款,没有变成理财。”

​河南村镇银行

储户向凤凰网财经《银行财眼》供图

  度小满正式回应:未对产品页面进行任何修改

  一位页面发生变化储户就此向度小满客服进行了咨询,度小满客服表示,电子卡页面显示的存款产品变理财产品是由银行改的。

  7月5日晚间,度小满就此事向凤凰网财经《银行财眼》正式作出回应:

  1、度小满未对相关产品页面进行任何修改,目前正紧急联系相关媒体进行澄清。

  2、文中出现“理财”字样的页面,并非存款业务的页面,而是二类户电子卡的展示页面。二类户电子卡“仅支持XX银行理财”字样,主要是为了强调该电子卡仅限于“本行”使用,即如果使用电子卡购买理财产品,仅支持购买本行自营或代理销售的投资理财产品。储蓄是银行卡基本功能,不需要明示也会默认具备。

  实际上,度小满与上述银行合作均为存款合作,从未开展理财产品的合作。

  3、为了避免大家产生误解,我们将统一去掉电子卡展示页面“仅适用xx银行理财产品”的相关说明。

  值得注意的是,在原中国银监会2007年发布的《村镇银行管理暂行规定》中,村镇银行的可经营业务中并没有发行理财产品这一项。招联金融首席研究员、复旦大学金融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董希淼对凤凰网财经《银行财眼》表示,这个《规定》就意味着“没有任何村镇银行发行理财产品”。

​河南村镇银行

关键词阅读:河南村镇银行 度小满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