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欧洲央行称应大幅加息遏制通胀

  黑田东彦:日本经济不确定性非常高

  近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经济正在回暖,但不确定性非常高;经济显示出一些疲软的迹象,却有回升趋势。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和供应限制的缓解,日本经济可能会复苏。他强调,日本央行将在必要时毫不犹豫地加码宽松政策,并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对经济的影响。

  日本央行预计,受能源和食品价格的上涨影响,不包括生鲜食品的通胀率预计一段时间内将在2%左右波动。在能源价格的推升影响减弱后,通胀率将会有所回落。

  欧洲央行:应大幅加息遏制通胀

  日前,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罗伯特·霍尔茨曼(Robert Holzmann)表示,如果通胀前景没有改善,欧洲央行7月初次加息幅度应该在50个基点,而且应考虑在9月8日以更大幅度加息,从而具有前瞻性引导经济“冷静”下来。“现在是采取明确利率步伐的时候了,否则通胀率将加剧。”

  霍尔茨曼的观点与欧洲央行的指引有较大差距,后者的预测是本月首次加息25个基点,然后在9月再次加息。欧洲央行行长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表示,她不想阻止同事就货币政策发表意见,决策人员在适当时候公开表达不同观点,这增强了欧洲央行决策过程的稳健性。

  埃及4000亿埃镑改善公共雇员薪酬

  近日,埃及财政部发表声明称,埃及政府已将2022/2023财政年度预算中的3560亿埃镑(约合188.8亿美元)用于社会补贴,另划拨4000亿埃镑(约合212亿美元)将用于改善公共雇员的薪酬待遇。

  埃及财政部长马伊特在声明中表示,“已准备好必要的财政资金以满足公民的基本需求。”这一拨款计划是埃及为缓解当前全球危机对其内部影响而采取的积极举措。

  惠誉下调土耳其信用评级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惠誉近日将土耳其的信用评级从B+下调至B,并确认其经济前景为“负面”。惠誉称,做出这一决定的原因是该国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以及对其经济前景的担忧。

  惠誉表示,由于通胀上升、货币贬值及消费者信心下降,预计土耳其国内消费将呈下降趋势。惠誉预测今年土耳其年平均通货膨胀率为71.4%,但强调这一预测并不确定。今年6月,土耳其通胀率达到24年来的最高水平,为78.62%。

  金网哨提供支持

关键词阅读:欧洲央行 大幅加息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