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遏制金融违法违规 青岛银保监局连开38张罚单

  为坚决遏制金融违法违规,青岛银保监局于7月12日连发38张罚单,合计罚没699万元,处罚对象涉及8家银行分(支)行和2家保险公司分(支)公司。同时还对23位相关责任人予以行政处罚。

  本次被罚的青岛银行、招商银行和邮储银行都涉及房地产业务违规操作。招商银行青岛分行向项目资本金不足的项目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非标业务管理不尽职、房地产开发贷款放款管理不到位,被罚款110万元;青岛银行港口支行发放虚假交易的按揭贷款、向提供虚假材料的客户发放按揭贷款,被罚款80万元;青岛银行市北支行严重违反房地产信贷政策,被罚款40万元;邮储银行青岛分行违规发放房地产开发贷款,被罚款40万元;邮储银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向建筑施工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为房地产开发项目垫资,被罚款25万元。

  因其他违法违规事由被处罚的银行机构有:平安银行青岛分行向个人借款人搭售保险及附加贷款,被罚款40万元;工商银行青岛市分行信用卡业务管理严重不审慎,被罚款40万元;工商银行青岛城阳支行向小微企业转嫁押品评估费,被罚款22万元;中国银行青岛城阳支行信贷资金被挪用于归还检查发现的问题贷款,被罚款22万元;邮储银行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信贷资金被挪用于归还检查发现的问题贷款,被罚款25万元;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向客户转嫁经营成本,被罚款30万元;青岛银行莱西支行将用于申请再贷款专用额度的贷款,挪用于购买房产和理财产品,被罚款40万元;潍坊银行青岛分行违规掩盖资产质量问题、高管在任职资格核准前即履职,被罚款75万元。

  人保财险莱西支公司编造虚假承保材料、虚假理赔、未严格执行报备的条款费率,被罚款90万元;平安养老保险青岛分公司未按照规定使用经批准或备案的保险条款和保险费率,被罚款20万元。

关键词阅读:青岛银保监局 罚单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