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助力全国首单民营经济发展支持债券发行

摘要
近日,华能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成功公开发行了2022年第二期绿色公司债券(民营经济发展支持债券),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作为专业机构投资人,成功参与本期债券投资5000万元。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助力全国首单民营经济发展支持债券发行

    近日,华能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成功公开发行了2022年第二期绿色公司债券(民营经济发展支持债券),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作为专业机构投资人,成功参与本期债券投资5000万元。据悉,该募集资金拟用于民营光伏、风电企业,以促进民营电力企业融资和新能源电站建设。本期债券是全国首单民营经济发展支持债券,亦是碳中和绿色公司债券。

  华能天成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是华能集团旗下的市场化融资租赁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专注于清洁能源领域的深耕,聚焦风电、光伏和中小水电站,同时积极拓展储能、风电建设安装设备等领域,清洁能源资产占比100%。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前期已和华能天成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此次是该行今年以来第三次参与投资华能天成发行的债券,已成为华能天成最密切的基石投资者。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参与此次债券投资,是该行助力民营经济发展的又一项生动实践。近年来,该行将普惠金融作为重要业务板块,在授信资源配置、信贷政策与市场营销政策中加以倾斜,不断加大对民营经济与小微企业的支持。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在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的基础上,主动给予民营小微企业降低利率、利息减免、无还本续贷、授信延展等金融支持,并落实减免支票工本费、挂失费、跨行ATM转账手续费等降费举措,帮助企业抵御疫情影响。围绕民营小微企业“短、频、急”等融资需求,该行还持续创新金融产品,相继上线“信e融”、“数据贷”、“抵押e贷”、“税享贷”、“知享贷”、“运享贷”等线上普惠金融产品,大大提高了民营小微企业贷款的可得性,降低了企业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据了解,截至6月末,该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已逾98亿元,民营企业贷款余额近420亿元,在整体贷款余额中占比超过70%。

  接下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将继续践行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民营企业和产业企业的金融机构使命,加快金融创新,优化金融供给,不断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为民营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关键词阅读:厦门国际银行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