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薪、涨价、高温!英国人这个夏天很难熬

  当地时间7月19日,英国报告了有史以来最大幅度的变相降薪。

  受压于通胀、生活成本上涨,以及收入下降,英国民众的生活正变得越来越拮据。与此同时,高温热浪还困扰着英国乃至整个欧洲。

  接近40℃的高温下,穿着全套制服站岗的英国卫兵不得不由他人喂水。图片来源:网络

  “变相降薪”

  BBC当地时间7月19日报道称,在欧洲所有国家中,英国工人目前面临着最严重的工资缩水。

  英国国家统计局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考虑到通货膨胀因素,英国工人今年3月至5月的实际工资下降了2.8%。

  而英国工会联盟(Trades Union Congress,TUC)表示,预计未来两年,英国工人实际工资将下降6.2%,人均工资降幅将达1750英镑,是G7经济体中降幅最大的国家。

  英媒称,这也意味着英国工人将遭受现代史上最长、最残酷的薪酬紧缩。TUC此前的一项分析表明,由于工资与通货膨胀不同步,2008年至2021年间,人均实际收入损失了近两万英镑。

  TUC呼吁下届政府将“提高社会整体工资水平”作为首要任务。

  该联盟称,在过去一年,约翰逊和保守党领袖竞选中的领先者苏纳克(Rishi Sunak)分别在20个场合承诺为英国民众创建“高工资经济”,但这一承诺从未兑现。

  成本上升

  数据显示,英国5月CPI达到9.1%的40年高位,尽管英国央行已经使出了加息手段,预计今年晚些时候,英国CPI仍将攀升至11%以上。

  能源、杂货账单对英国老百姓来说是涨幅最快的消费。

  根据研究公司Kantar 19日公布的数据,在截至7月10日的四周内,英国民众的食品、杂货账单的通胀率达到近10%。这意味着英国人今年在食品、生活必需品上要多花454英镑。

  能源研究公司Cornwall Insight研究显示,从今年4月到10月,数百万家庭的能源账单费用将上涨54%。另据美国银行分析师表示,今年英国家庭将为房屋供暖、照明多支付790英镑。

  在伦敦求学的小陈向《国际金融报》记者展示了自己的账单。小陈在校外租了间一居室公寓,其一周电费近日达到了13英镑(约合人民币105元),是独居者里较贵的水平。除房租外,小陈每月还要支付包括水费、物业费等1600元左右的费用。

  能源价格上涨虽然令普通民众苦不堪言,却养肥了不少公司。英国石油(BP)和壳牌(RDSA)均在英国开展业务。早在去年11月,BP首席执行官伯纳德·鲁尼(Bernard Loone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大宗商品疯狂涨价已将公司变成了“提款机”,壳牌则在本季度赚了40多亿美元。

  英国政府计划在不久的将来限制能源供应商向用户收费的上限。上个月,英国政府还宣布对石油、天然气公司征收50亿英镑的税。

  对此,壳牌、英国石油等公司表示,暴利税只会降低企业在英国投资的力度,从而“对该行业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害”,以及“让消费者更容易感受到全球性的短缺”。

  高温侵袭

  近期,整个欧洲都迎来热浪,英国人也正在与数年来最极端的酷暑做斗争。小陈向记者抱怨:“西欧大多数国家都不怎么装空调,太热了,晚上要热醒好几回,一打开窗子全都是虫子。”

  小陈在2019年来到英国,之后每年夏天她都留在伦敦实习,今年是她体感最热的一次。“好几个晚上,我都是中途热醒的”。

  根据英国气象局的数据,本周二,英国气温直逼40.2℃,创下有史以来新高。小陈告诉记者,目前英政府正在劝导人们减少通勤,自己已经一周没有远距离通勤过了,只是在住处附近活动。

  据管理伦敦地铁网络的伦敦交通局报告,最近一周,伦敦本地的出行量较此前一周下降了30%。

  因高温影响跑道状态,一些机场近两天停飞,小陈也不得不取消了暑期外出计划。

  由于担心铁轨受高温影响变形,引发脱轨风险,火车方面,从伦敦国王十字车站向北至约克郡的东海岸干线所有车次都被取消,以前每天客流量能达到22万的车站大堂目前门可罗雀。

  伦敦救护车服务中心表示,7月18日,仅伦敦市而言,该中心就接到了6600通与高温有关的求救电话。该中心业务主管布莱恩·乔丹(Brian Jordan)表示,呼叫的人数低于预期的8000人,已经让他“深感欣慰”。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表示,热浪导致伦敦市火灾数量激增。火灾还包括该市东部边缘温宁顿的一场草地大火,100多名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扑救。

  除英国外,致命的森林野火在法国、葡萄牙、西班牙和希腊蔓延,已迫使数千人撤离家园。

关键词阅读:降薪 涨价 高温 英国人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