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金融租赁助力稳大盘

  天津银保监局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督促辖内金融租赁公司积极支持受疫情影响困难行业企业复工复产,目前已初见成效。

  天津辖内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依托母行网点优势扩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办普惠金融业务。兴业金融租赁建立了普惠金融事业部,专门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户提供停工停产期间应急性资金需求,该公司成立3年来累计投放超5000笔业务、金额达309亿元。中信金融租赁发挥在绿色能源领域的专业优势,拓展光伏业务领域,使更多用户能够享受清洁能源,截至目前,该公司已投放业务95户、金额650万元。

  天津辖内产业系金融租赁公司利用集团资源深耕优势行业。中车金融租赁依托中车集团股东优势,成立了城市交通及铁路装备的专营部门,明确规定2022年轨道交通及铁路装备新增业务占比合计不低于全年新增业务量的75%,致力于成为支持运输行业的一家专业化的非银机构。中铁建金融租赁为科创板上市股东——铁建重工生产的盾构机量身打造产品,通过融资租赁、经营性租赁业务模式促进设备销售,已累计租赁盾构机204台、价值111.16亿元,成为全国业务规模最大的盾构机租赁机构。

关键词阅读:天津金融租赁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