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上海总部:6月份新增5家境外机构主体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

  金融界7月22日消息 今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公布了2022年6月份境外机构投资银行间债券市场简报。

  简报显示,截至2022年6月末,境外机构持有银行间市场债券3.57万亿元,约占银行间债券市场总托管量的2.9%。从券种看,境外机构的主要托管券种是国债,托管量为2.32万亿元,占比63.4%;其次是政策性金融债,托管量为0.86万亿元,占比23.6%。

  6月份,新增5家境外机构主体进入银行间债券市场。截至6月末,共有1043家境外机构主体入市,其中518家通过直接投资渠道入市,757家通过“债券通”渠道入市,232家同时通过两个渠道入市。

  6月份,境外机构在银行间债券市场的现券交易量约为0.94万亿元,日均交易量约为449亿元。

关键词阅读:银行间债券市场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