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武夷茶乡厦门国际银行南平星村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揭牌

   7月21日,在中国乌龙茶和世界红茶的发源地,素有武夷岩茶第一镇美誉的南平星村镇,厦门国际银行在南平市的首家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正式开业。截至目前该行已在福建4个地市,共14个乡村开立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

扎根武夷茶乡厦门国际银行南平星村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揭牌

  南平星村自古以来是武夷山制茶重镇,这片土地孕育了“岩骨花香”的武夷岩茶、“红茶鼻祖”正山小种,以及“红茶贵族”金骏眉三大名茶,目前该村已成为“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统筹基地,是乡村振兴的示范区。据了解,在今年的春茶采摘旺季,厦门国际银行便创新推出兼具线上申请、快速审批、用款灵活等特点的“茶厂贷”特色普惠产品,为当地受新冠疫情影响的茶农、茶企排忧解难,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此外,该行还推出了“茶享贷”“茶商贷”等服务地方特色产业的新产品,让普惠金融延伸到茶产业的各个环节。截至2022年6月末,厦门国际银行南平分行渉茶业贷款余额0.8亿元,涉农贷款6.5亿元,绿色信贷余额1.9亿元,进一步助力南平乡村振兴,推动绿色金融发展。

  本次厦门国际银行以普惠金融服务点为“一线触角”,依托南平星村茶产业优势,进一步融入当地、助商惠民。一方面配备了助农POS机作为基础服务终端,为周边村民提供助农取款、转账汇款、代理缴费、账户查询等基础支付服务,并建立农村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前沿阵地,为茶农宣传普及各类金融知识;另一方面提供包括“茶厂贷”在内的特色普惠产品,切实为以星村为代表的诸多以茶叶生产为支柱产业的地区做好事、办实事,让老百姓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周到便捷的优质金融产品及服务。

扎根武夷茶乡厦门国际银行南平星村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揭牌

  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是厦门国际银行以金融之力支持乡村振兴的一次有益尝试,是整合普惠金融、便民服务、农资产品等乡村资源,推动银行服务从农民生活向服务农业生产、农村生态有效延伸。目前,该行在“一村一品、特色金融”的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策略下,已在厦门、龙岩、三明等地市的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点,因地制宜推出了侨乡金融、适老养老、数字助农、文旅纾困等各具特色的金融服务。

关键词阅读:厦门国际银行

责任编辑:张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