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岁老中行景在伦“空降”5200亿青岛银行董事长资格获批!前任罕见因“任期太长”辞职

  继九江银行、紫金银行多为高管任职资格获银保监会核准后,又一家上市银行掌舵人任职资格获批。

  7月21日,青岛银行发布公告称,青岛银保监局已核准景在伦该行董事长的任职资格。景在伦此前职位是中国银行(下称“中行”)山东分行副行长,于今年5月“空降”青岛银行担任党委书记。

  此前补位哈尔滨银行行长的亦是一位大行省分行副行长,可见不仅是大行二级分行长,大行省分行副行长担任城商行行长董事长亦将常态化。

  景在伦任董事长资格获批

  前任罕见因“任期太长”辞职

  7月21日,青岛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于当日收到《青岛银保监局关于景在伦任职资格的批复》,意味着这家位于山东省首家主板上市银行掌门人正式落定。

  52岁老中行景在伦“空降”5200亿青岛银行董事长资格获批!前任罕见因“任期太长”辞职,大行分行副行景在伦此前职位是中国银行(下称“中行”)山东分行副行长,于今年5月“空降”青岛银行担任党委书记。

  6月9日,青岛银行发布公告称收到该行董事长郭少泉的辞职报告,值得一提的是,郭少泉的辞职原因在公告中显示为“监管有关银行关键岗位任职期限的规定及临近退休年龄”,郭成为业内首位因“任期太长”辞任的银行董事长。

  青岛银行郭少泉的辞职公告同时提到,董事会同意推举执行董事、行长王麟代为履行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董事会薪酬委员会委员、董事会网络安全和信息科技委员会委员职责,直至选举产生新任董事长且其任职资格获监管机构核准之日为止。

  《行长要览》注意到,本月已有至少四家银行高管任职资格获批。从概率上来看,除青岛银行外,其余几家中小银行内部晋升为董事长、行长、副行长的概率更大。比如由内蒙古银行行长晋升为董事长的刘丰、由九江银行副行长晋升为行长的肖璟,由紫金银行行长助理晋升为副行长的杭浩军。

  供职中行30年,

  大行省分副行长掌舵城商行成趋势

  从工作履历上来看,景在伦在中行供职时间已超过30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中行”。

  公开资料显示,景在伦出生于1970年2月,山东大学应用物理学专业理学学士,中国海洋大学金融学专业经济学硕士,伦敦城市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工商管理硕士,中国海洋大学会计学专业管理学博士,会计师。

  1991年7月,景在伦进入中国银行,历任中行山东省邹平支行科员、科长、副行长;1998年5月景在伦调至中行青岛市分行担任行长助理,后到中行山东省分行公司业务处担任处长助理;2000年4月,景在伦升任中行山东省分行胶州支行行长,后又相继担任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支行行长,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胶州、胶南支行管理区总经理、党委书记。

  2008年2月至2011年7月,景先后担任中行山东省分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党委组织部部长;2011年7月至2016年4月,历任中行云南省分行行长助理、党委委员,副行长、党委委员;2016年4月至2022年5月,任中行山东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其间,2020年11月至2022年2月,兼中行济南分行行长、党委书记。2022年5月30日起,担任青岛银行党委书记。

  《行长要览》曾发文《空悬6月,43岁建行系唐勇掌舵8000亿上市银行;大行二级分行长履职城商行行长或成趋势…》,种种迹象表明,除却大行二级分行长,六大行省分行副行长担任城商行行长、董事长亦较为常见。

  除此次空降青岛银行董事长的景在伦,此前补位哈尔滨银行行长的亦是一位大行省分行副行长——中国工商银行黑龙江分行副行长姚春和,两家城商行总资产规模均已超过5000亿。

  从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来看,至2022年3月末,青岛银行资产总额5272.26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6亿元,同比增加1.40亿元,增长21.73%。不良贷款率 1.33%,比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同比下降0.18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98.38%,比上年末提高0.96个百分点,同比提高24.33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景在伦 青岛银行董事长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