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万亿股份行“走马换将”: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张华扶正,长沙分行陈健松接棒资负部总经理

  近期,这家总部坐落在大大湾区中心城市广州的股份行中层换防。

  据“金融人事plus”报道,近期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及资产负债管理部一把手均出现变动。具体来看,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张华升任信用卡中心党委书记,该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林德明不再兼任;长沙分行行长陈健松已出任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一职。

  卡中心高层变阵:副总经理张华扶正

  两月前副总经理任职资格获批

  据报道,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张华任信用卡中心党委书记,广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林德明不再兼任。此前的5月26日,银保监会官网公告显示,周蕾任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的任职资格获批。

  公开资料显示,张华对信用卡系统维护、发展具有实战经验,对信用卡市场营销及推广有独到心得。其任职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副总经理期间,主管信用卡跨行业战略联盟、对外公关宣传、VIP客户维护管理等工作。创下与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健与美零售连锁企业(万宁)等著名企业的战略结盟经典案例。

  在危机公关管控方面张华着重“防忧于治”的理念,自掌管应急工作以来,广发信用卡中心因客户重大投诉引发的负面连续四年创新低。

  实际上,信用卡是广发银行主打的业务条线,该行于1995年发行的国内第一张真正意义上的信用卡,也是第一张实现盈利的信用卡,曾在一段时期名声享誉业内。

  截止到2021年末,广发银行信用卡累计发卡10077万张,较上年末增长12.79%,新增发卡1143万张。正式迈入“亿级俱乐部”;“发现精彩”APP累计注册用户6684万,绑卡用户4554万,新增卡量、收益率、卡均透支等核心指标在业内继续保持领先优势。

  长沙分行陈健松履新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

  除信用卡中心换帅外,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人选也已揭晓,系长沙分行行长陈健松。

  陈健松此前曾在广发银行东莞分行任职,2017年曾任广发银行长沙分行行长,现任广发资产负债管理部总经理。今年3月,陈健松曾还以广发银行长沙分行行长的身份出席与农发行湖南省分行签署全面业务合作协议的公开场合。

  值得一提的是,为拓展银行业务和盈利空间,强化资产负债管理,上海银保监局于今年4月,正式批准广发银行资金营运中心开业。公司营业地址为:上海市浦东新区银城路88号中国人寿金融中心35楼。

  上月新任董事长白涛任职资格获批曾供职工行25年

  实际上,上月广发银行新任董事长人选正式落定,6月16日银保监会官网显示,核准白涛广发银行董事、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从白涛履历来看,其曾在工行系统中供职25年之久,是一名不折不扣的“老工行”。公开资料显示,白涛,1963年出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金融学专业,经济学博士,高级经济师。

  早在1984年, 白涛便加入工行,历任总行技术改造信贷部业务经营处负责人、海南洋浦分行副行长、行长、党组书记、海南省分行行长助理,总行项目信贷部副总经理,吉林省分行副行长、党委委员兼营业部总经理、党委书记,湖南省分行副行长(主持工作)、行长、党委书记,总行资产风险管理部总经理。2009年任工行总行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内部审计局局长。

  随后,2014年6月起,白涛便进入国寿集团任公司副总裁、党委委员;2016年10月转任中国投资副总经理、中央汇金执行董事兼总经理;2018年6月任中国人保副董事长、总裁、党委副书记。2020年01月任国投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直至此番重归国寿集团党委书记,而这距离他离开国寿集团,出任中国投资副总经理已经时隔五年零四个月。

  彼时,他还是中国人寿副总裁。如今,他已是银、保、汇金、国企均有高管任职经历的高管,是金融圈尤其是保险圈少有的跨界金融和实业两大领域的金融人才。

  截至2021年末,广发银行总资产33599.85亿元,较去年初增加3320.13亿元,增长10.96%。实现归母净利润154.51亿元,同比增长31.09%;营业收入749.05亿元,同比下降6.98%。

  就资产质量看,截至2021年末,广发银行不良贷款余额284.70亿元,较去年初增长6.48亿元;不良贷款率1.41%,较去年初下降0.1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186.27%,较去年初上升7.95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股份行 信用卡中心 张华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