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婚未育、已婚未育员工公司不续签?汇丰中国澄清:系不实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7月26日,两则与汇丰中国有关的朋友圈截图在网络流传,引起热议。其中一则截图内容显示,“本年的合同到期的员工,1993年1月1日以前出生的女员工(未婚未育,已婚未育)的,公司不再续签,请各个部负责人提前一个月通知员工,办理好交接手续,如本部门负责人认为其确实能协助自己工作的,可以续签,每个部门一个指标......”。

  另一则截图是关于招聘信息,内容特别备注到“已婚的,有严重外形缺陷的,没上进心混日子的,性格内向,偏执,自我的勿扰”。

  对此,金融界进行求证,汇丰中国相关发言人表示:“近日,在社交媒体上出现了假借汇丰员工名义发布的虚假招聘及人事管理信息,误导公众和求职者,造成了不良的社会影响。对此我们特此澄清,汇丰中国不会以员工名义通过个人社交媒体账号发布未经审核的招聘启事。汇丰中国致力于建立一个多元包容的工作场所,并确保人事制度和招聘流程的公平性、透明性及包容性。若需获取相关招聘信息,请以本行的官网和‘汇丰中国人才招聘’官微为准,切勿轻信网络上的不实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关键词阅读:未婚未育 已婚未育 不续签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