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在第二届消博会期间举办“新消费·新金融·新市民——居民消费趋势发展”论坛

  7月27日上午,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的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现场,交通银行围绕消费金融举办“新消费·新金融·新市民——居民消费趋势发展”主题论坛。海南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罗增斌和交通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郝成出席论坛并致辞。海南省商务厅、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人行海口中心支行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出席本次论坛活动,金融同业、交行客户及媒体代表200余人齐聚一堂,共话发展。

  罗增斌在致辞中表示,海南自贸港围绕国际消费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着力做好“免税购物、国际医疗和留学海南”三大消费回流的文章,进一步提升海南作为国内国际双循环交汇点的地位和作用。海口作为全省金融中心,吸引集聚了许多外资银行和保险机构,金融业增加值、证券交易、跨境总结算量等多项指标良好,2021年海口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排全国省会城市榜首。今年以来,随着多个商场项目建设开工,海口的消费能力将进一步提升,消费潜力也将获得有效释放,从而推动形成金融商贸消费相辅相成,共同促进的良好格局。

  “随着各项创新政策持续落地升级,海南自贸港将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重要交汇点。”郝成表示,以海南为窗口,中国将释放更多的消费潜力,为世界提供一个更为开放的市场。为此,交通银行已做好了全面准备,从政策资源支撑、重大项目建设、综合化金融服务集成、金融科技推动等多方面,为客户提供全场景消费金融服务,打造消费金融生态圈,放大消费促进的规模效应和整体优势,为海南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贡献交行力量。

  期间,交通银行还向现场嘉宾宣讲了《交通银行新市民金融服务方案》。新市民服务方案包含“工程管家”代发工资服务、意外保险保障、房贷及消费贷款、支付及收单优惠、新市民身份主题卡面等在内的十余项举措,全方位服务新市民“初来乍到”的新需求。

  在论坛主旨演讲环节,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对外经济研究部原部长赵晋平以“消费升级时代的金融共振”为演讲主题,围绕“新市民”“新消费”“新金融”三者关系,详细讲解如何把握消费升级新机遇,将消费金融融入多元化应用场景,提升消费金融便利性和可得性,充分发挥消费金融对拉动消费增长的促进作用,推动消费提档升级。

  赵晋平、海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姚磊、交通银行零售信贷业务部副总经理华勐慧、全球消费精品(海南)贸易有限公司高管郑向军围绕论坛主题开展圆桌讨论,为金融服务与消费升级需求的紧密结合提供新指引。

  交通银行表示,交行高度重视消费金融发展,近年来,交行重点打造线上化、场景化、数字化的消费信贷产品和服务。持续推进房贷全流程线上化,缩短贷款审批放款周期;于2017年创新推出“惠民贷”线上信用贷款,支持居民扫码申请、秒批秒贷、随借随还。此外,交行还推出惠民车位贷、惠民装修贷、惠民信用付、惠民汽车场景贷、惠民教育场景贷等多款产品,并于2020年在医疗场景独家率先推出“惠民就医”“先用后付”信用支付产品。同时,交行还将加快产品创新,围绕新市民全生命周期及重点消费领域,打造菁才惠民贷、薪金惠民贷、“随心还”服务等专属产品和权益,为新市民提供高质量产品和服务。

  未来,交通银行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国内消费升级”“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始终做好紧贴需求、拥抱场景和数字赋能,积极构建消费金融图景,切实服务好民生改善和消费升级,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金融需求,并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交行力量。

关键词阅读:交通银行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