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交通银行全方位发力养老金融

  养老是社会关注的重要话题,是党和政府关切的民生问题,也是金融机构要着力服务的重要战略领域。交通银行履行国有大行责任担当,在服务人民美好生活向往上做表率,于2021年6月推出“交银养老”服务品牌,发布“交银养老行动计划20条”,为客户提供专业化、可持续、普惠型、稳健型的养老金融服务,让交银养老服务走进千家万户。

  最新消息,交行在前期积极参与第三支柱养老保险改革试点,相继获批开展养老目标基金、个人税延养老保险、养老理财试点基础上,正紧密配合监管部门,按照政策要求,积极开展个人养老金的各项业务准备,不断丰富个人养老金和个人商业养老金融产品供给。

  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交通银行旗下交银基金发行的两只养老目标基金规模超225亿元,市场规模占比超21%,居市场首位。交行旗下交银理财不久将面向10个试点城市的投资者推出添福、添鑫、添年系列养老理财产品。

  养老财富积累是一个长期过程,客群跨越“已老”和“未老”,服务周期长、涉及金额大、个性化需求多。交通银行养老金融部总经理夏华龙表示,交行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研发具有特色的个人养老金融产品,同时丰富产品货架,形成布局更加全面、风格更加清晰的财富管理产品体系,为不同年龄阶段、不同收入水平、不同风险偏好的人群适配丰富的个人商业养老金融产品。同时,由“产品销售者”向“销售+投顾”转变,针对客户的不同养老财富管理需求,提供长周期、陪伴式养老规划和投资顾问服务,给出针对性配置建议。

  今年4月,国务院发布《关于推动个人养老金发展的意见》,标志着个人养老金制度正式建立。对大多数居民来说,个人养老金财富管理具备一定专业门槛,无论是个人养老金账户开立、缴费水平确定、税优激励测算还是投资产品选择等都可能成为居民参与个人养老金的困惑。

  交通银行以高标准、高起点筹备个人养老金业务,以客户体验为核心目标,秉持服务要“向前一步”的理念,用更加便捷的操作流程、更加通俗易懂的投顾解读、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来最大程度降低居民养老财富储备和管理的门槛,为不具备专业投资能力的老百姓提供帮助。同时发挥自身线上、线下全渠道优势,结合居民生活场景,推动个人养老金制度惠及更多居民。

  夏华龙认为,商业银行作为深受居民信任、网点和服务覆盖最广的金融机构,在消费者教育和引导方面具有天然的优势,也承担更大的责任。

  目前,交行正凭借全牌照优势以及线上线下渠道优势,通过深入了解个人客户在储蓄、投资、信贷、消费等方面的需求,以更精准的客户画像、更严谨的数据分析、更普及的投资者教育,做客户全流程、全生命周期的养老投资顾问,帮助客户跨越经济周期,实现长期稳定的财富保值增值,形成长期、科学、系统的养老规划,建立更充足合理的个人养老金储备,达成美好生活的愿望。

关键词阅读:交通银行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