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0亿上市银行内部提拔三名副行长!董秘同日辞职,“一正六副”高管架构形成

  继今年上半年成都农商行高级管理层大规模变化后,立足成都的四川省首家上市银行亦同时迎来三位新任副行长!

  8月1日,成都银行召开的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董事会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该行三位新任副行长的议案,以及行长助理兼董秘辞职公告。

  新迎三名副行长,董秘辞职

  “一正六副”高管架构满编

  8月初始,成都银行高管层大规模“增员”。

  8月2日,成都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于8月1日召开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临时)会议,审议通过了龚民、罗结、陈海波三人为该行副行长的议案。

  同日,该行还发布公告称罗铮因工作调动,申请辞去该行行长助理、董事会秘书职务。经罗铮确认,其与董事会无不同意见,亦无任何与其辞任有关的事项需要通知公司股东及债权人。罗铮辞任后将不再担任该行其他职务。与此同时该行副行长罗结取得相关任职资格前,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8300亿上市银行内部提拔三名副行长!董秘同日辞职,“一正六副”高管架构形成;上月因“八宗罪”被罚2

  待上述三名副行长的任职资格通过银保监会审核后,成都银行将形成由蔡兵、李金明、李婉容、龚民、罗结、陈海波构成的“一正六副”高管架构。

  三人均系内部提拔

  罗结去年薪酬近70万,高于行长董事长

  今年以来,成都两家重点金融机构相继出现大规模人事变动。先是6月成都农商行行长晋升董事长,7月再迎新行长,更早前的4月份该行3名副行长的任职资格通过审核,可以说是领导层的“大换血”。

  仅过去一个月时间,同一地区的第一城商行亦同时迎来三位副行长,且三人均是内部晋升。

  龚民为成都银行首席客户经理(副行级技术序列),四川大学光学专业毕业,理学学士,四川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工程师。加盟成都银行前几乎未曾在银行供职过。

  罗结为成都银行行长助理,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专业毕业,硕士研究生,经济师。罗结是个不折不扣的“老央行”,在中国人民银行四川省分行、成都分行、楚雄州中心支行均有从业经历,曾任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内审处处长,攀枝花市中心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攀枝花市中心支局局长等职位。

  陈海波则是成都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四川师范大学会计学专业毕业,管理学学士,西南财经大学工商管理硕士。陈海波是成都银行“土生土长”的高管,曾任该行青白江支行办公室主任,资阳分行筹备组副组长、副行长,彭州支行行长兼成都简阳支行行长等。

  从该行2021年度业绩报告来看,成都银行领导层中去年薪酬最高的是副董事长何维忠为139.1万元;董事长王晖、行长王涛薪酬均为49.9万元。行长助理罗结去年薪酬68.76万元,在高级管理层中排位第三,其余几名副行长大约为45万元左右。

  总资产破8300亿,

  八项违规被罚200余万,副行长被点名

  公开资料显示,成都银行成立于1996年12月,是一家国有控股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引入马来西亚丰隆银行作为境外战略投资合作伙伴。2018年1月31日,成都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四川省首家上市银行、全国第8家A股上市城市商业银行。

  7月15日,据中国人民银行成都中心支行更新的处罚公告,成都银行其因八项违法行为被处罚金额194.6万元。同时,该行时任会计结算部副总经理王振栋及副行长李婉容合计被罚11.8万元。

  8300亿上市银行内部提拔三名副行长!董秘同日辞职,“一正六副”高管架构形成;上月因“八宗罪”被罚2

  行政处罚信息公示表显示,成都银行的八项违法行为分别为:侵害消费者个人信息依法得到保护的权利;漏报金融消费者投诉数据;违反金融统计管理规定;违反账户管理规定;未按照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照规定报送大额交易报告或者可疑交易报告;违反人民币反假有关规定;违反信用信息安全管理、报送相关规定。

  成都银行第一季度报告显示,报告期末,总资产突破8300亿元,达到8,377.98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04%;存款总额6011.83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48%;贷款总额4203.59亿元,较上年末增长增幅 7.89%。存款占总负债的比例为76.77%。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8.36亿元,同比增长7.25亿元,增幅17.6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1.51亿元,同比增长28.83%。

关键词阅读:上市银行 内部提拔 董秘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