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发布《进一步加强信用卡风险防控的通知》

  银联发文加强信用卡套现管控,风险商户将被限额或关停交易。

  近日,「支付百科」获得一份银联内部资料,为了落实《关于进一步促进信用卡业务规范健康发展的通知》要求,银联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信用卡业务风险防控的工作通知》,将加强信用卡套现风险防控力度。

  通知主要分为了五个部分:1.切实履行商户风险管理主体责任;2.严格规范商户真实性管理;3.进一步加强对套现风险的交易监测;4.全量调查核实疑似套现风险案例;5.强化套现风险商户管控措施。

  通知要求收单机构按照 “谁的商户谁负责“ 的原则,加快推进存量终端改造及商户信息注册。对于未达到注册、改造要求,且触发风险预警的商户应优先推进,限期整改。

  收单机构还要根据商户信用卡交易占比、 信用卡交易金额占比、 信用卡交易特征, 终端一致性和地理位置等信息, 优化完善套现风险交易监测和侦测模型。

  如果核实确认商户存在套现风险交易,收单机构要开展关联排查,并对风险商户采取设置限额、拦截交易、关停交易等管控措施,及时报送商户。银联发布《进一步加强信用卡风险防控的通知》

  银联发布《进一步加强信用卡风险防控的通知》

  前不久,央行、银保监会 联合发布的信用卡新规中重点提到,银行业金融机构、收单机构、清算机构应当建立健全对套现、盗刷等异常用卡行为和非法资金交易的监测分析和拦截机制,对可疑信用卡、可疑交易依法采取管控措施,持续有效防控套现。只有加强信用卡套现等行为的监测,才能从根本上防止信用卡资金被挪用于非正常消费领域。银联作为清算机构,也在让各收单机构持续加强对风险商户的管理。

关键词阅读:银联 信用卡 风险防控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