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世界:美国大行二季度净利润大幅下滑

  美国大行二季度净利润大幅下滑

  日前,美国大型银行陆续披露二季度财报,大多数银行的业绩都出现显著下滑。其中,美国“四大行” —— 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均出现大幅下降,营收同比增速也放缓。

  分析认为,美国“四大行”投资银行业务锐减导致了银行的非息收入减少,同时因为在第二季度增大拨备计提力度,大幅向下拖动净利润。

  专家表示,在经济下行背景下,银行为防范更易出现的信贷违约及坏账风险,通常都会提前大幅计提拨备。虽是常规操作,但也从侧面反映出美国银行业已将经济衰退风险纳入预期。

  巴西央行再加息50个基点

  巴西央行近日将其基准利率上调50个基点,并暗示下月可能再次加息,原因是10月大选前政府支出的增加将使通胀预期进一步高于目标水平。

  据巴西央行称,其货币政策委员会周三将Selic基准利率上调至13.75%,这与彭博社调查中几乎所有经济学家的预期一致。自2021年3月以来,该央行决策者已经连续12次加息,将借款成本提高了1175个基点。

  美联储:还需进一步加息

  近日,多位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表示,他们还没有结束对抗通胀的努力,这促使交易员减少了对明年降息的押注。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洛雷塔·梅斯特此前表示,由于通胀尚未见顶,美联储还需进一步加息。

  旧金山联储主席戴利也认为,要将通胀从40年高位拉下来,美联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而芝加哥联储主席查尔斯·埃文斯认为联邦基金利率将在明年年底前升至3.75%-4.00%之间。这意味着美联储在明年需要继续加息来遏制价格压力。

  韩央行:房价或下跌

  韩国央行近日发布研究报告称,如果政策利率上调100个基点,韩国住宅房地产价格可能在两年内最多下降2.8%。

  韩国央行在7月13日将基准政策利率史无前例地上调50个基点至2.25%。市场普遍预期韩国央行今年还将多次加息,直到政策利率达到2.75%或3%。

  华玛雅就任世行中国局局长

  世界银行近日宣布华玛雅(Mara Warwick)就任世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局长,常驻北京。华玛雅领导的团队负责管理世行与中国不断发展的伙伴关系,对蒙古日益扩大的支持计划,以及与韩国以创新和技术为重点的知识合作。

  2012-2016年期间,华玛雅曾任世行中国、蒙古和韩国局主管贷款和运营业务的副局长。1994年以来,她曾多次在中国生活,2006-2010年期间常驻北京,任世界银行高级城市环境专家。

  华玛雅表示:“我很高兴回到中国、蒙古和韩国。这些年,我目睹这一地区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所取得的重大发展成就。我期待着与这三个世界银行重要伙伴国密切合作,以应对发展挑战,促进知识共享。”

  澳联储宣布加息50个基点

  近日,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中央银行)公布利率决议,加息50个基点至1.85%,这是澳联储为应对通货膨胀连续第4个月加息,也是澳大利亚多年来首次连续3次加息50个基点。

  澳大利亚第二季度通胀率升至6.1%,达到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的最高水平。澳联储预测该国2022年通胀率约为7.75%,2023年略高于4%,2024年将增长3%左右。

  明年下半年俄经济或恢复增长

  俄罗斯央行日前发布了一份新的信贷政策报告。报告预测俄罗斯经济将于2023年下半年恢复增长态势。

  这份报告显示,2022年俄国内生产总值降幅将达到4%至6%,而4月俄央行预测的降幅为8%至10%。

  根据这份报告,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将在2022年年底前继续高位运行。

  大摩等多家银行被传唤

  近日,作为推特与马斯克法律斗争的一部分,摩根士丹利和多家金融公司被法院传唤,要求提供有关马斯克取消收购推特的相关文件。

  此前,马斯克以自己对垃圾邮件和“机器人”账户的虚假担忧为由取消收购推特。对此,推特发起诉讼试图强制马斯克收购该公司。特拉华州衡平法院计划从10月17日开始为期五天的庭审。

  摩根士丹利是马斯克在这笔拟议交易中的首席财务顾问,并承诺提供高达55亿美元的融资。在特拉华州衡平法院周一发布的一系列传票中,推特还要求美国银行、巴克莱银行、法国巴黎银行、花旗集团和其他几家承诺支持马斯克收购的银行提供文件。

关键词阅读:看世界 美国大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