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万亿头部股份行内部晋升副行长,北京分行长张霆履新;56岁华兵董秘任职资格获批

  又一头部股份行高管层生变!

  兴业银行8月9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聘任张霆为该行副行长的议案,此任职资格尚需银保监会核准。

  在3个月前的5月份,福建省政府发布了多个涉及兴业银行高层的人事任免通知:免去陈信健兴业银行副行长职务,提名为该行监事长候选人;兴业银行杭州分行行长张旻出任兴业银行副行长;兴业银行副行长陈锦光退休…待张旻、张霆任职资格通过银保监会审核后,兴业银行将再度回归“一正三副”的高管架构。

  北京分行长张霆晋升副行长

  56岁华兵董秘资格获批

  年内,兴业银行高管层变动不断,张霆已是今年该行内部提拔的第二位副行长。

  根据兴业银行官网披露的简历,张霆,男,中国籍,1969 年 5 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历任兴业银行福州分行鼓楼支行副行长、行长,兴业银行龙岩分行副行长、行长,兴业银行泉州分行行长,兴业银行济南分行行长,兴业银行北京分行行长。现任兴业银行党委委员。

  值得一提的是,刚刚晋升为监事长的陈信健和已经被查的蒋云明在担任兴业银行副行长前也是北京分行行长。

  在官宣聘任张霆为副行长前,兴业银行刚刚迎来新任董事会秘书。8月5日该行发布公告称中国银保监会已核准华兵担任该行董事会秘书的任职资格。根据兴业银行披露公告,华兵,男,1966年11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现任兴业银行总法律顾问兼董监事会办公室总经理,历任兴业银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监事会办公室总经理兼法律事务中心主任,法律与合规部总经理。

  这之前,兴业银行董事、副行长陈锦光辞职之后董秘一职由副行长孙雄鹏代为履职。

  内部提拔两名副行长

  即将回归“一正三副”高管架构

  自去年5月迎来新任党委书记、董事长吕家进之后,这家发展势头强劲的全国性股份制银行正在进行一场由内而外的变革,与此同时高级管理层较去年同期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记者翻阅兴业银行官网发现,该行领导层一栏中仅有一名副行长——孙雄鹏。这还要追溯到三个月前的5月份,福建省政府发布的多个涉及兴业银行高层的人事任免通知:免去陈信健兴业银行副行长职务,提名为该行监事长候选人;兴业银行杭州分行行长张旻出任兴业银行副行长;兴业银行副行长陈锦光退休。

  待张旻、张霆任职资格通过银保监会审核后,兴业银行将再度回归“一正三副”的高管架构。

  有心人不难看出,兴业银行领导层多为福建人且在职时间都较为长久,高管层架构十分稳定。比如陈信健2014年7月起担任副行长,截至提拔为监事长已有近8年时间;陈锦光从2013年1月起担任兴业银行副行长,截至其退休亦有9年有余的光景;现任该行第一副行长孙雄鹏2016年6月起担任该行副行长,至今已6年有余;再加之蒋云明也是担任了6年时间副行长,后又当了6年监事长。上述兴业银行老高管除陈锦光(上海人)外均是福建本土人,与兴业银行感情深厚。

  而本次内部提拔的两名副行长张霆、张旻也是土生土长的福建人,在兴业银行共事时间久且实力有目共睹,将作为该行高级管理层的新生力量接过接力棒。

  破题“兴业之问”

  数字化转型五大成果亮相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昨日,“兴业人”的官方账号发布了一则《致兴业银行干部员工的一封信》,董事长吕家进表示,该行科技管理部精心挑选的12本数字化转型书籍,形成了一个书单,作为全行干部员工增强数字化思维、提升数字化能力的普及读物。

  吕家进提出“理念是行动的先导。我们必须以观念之变破题新时代‘兴业之问’,如果一直拿着旧船票就无法登上高质量发展的航船。希望大家能够沉下心来认真阅读、用心思考、相互交流,让思想更解放一些、思路更开阔一些,让脑子和身子一起进入新时代,深刻把握数字时代发展大势,切实转变发展理念、发展方式,真正建立新理念、掌握‘新科技’、践行‘新金融’,在数字时代走出一条具有兴业特色的数字化发展康庄大道。”

  可鉴,未来数字化转型依旧是兴业银行的重要发展方向。今年3月底兴业银行的年度业绩说明会上,董事长吕家进提出兴业银行将打造“强大总行、敏捷分行”组织体系,实施科技、零售、企金三大条线组织体系改革,从考核评价、薪酬分配机制、业务流程重塑、信息系统建设、人才队伍结构调整等方面进行一系列变革。

  日前,兴业银行展现了该行数字化转型新成果:福州焕新推出“兴业管家”“钱大掌柜”“银银平台”“兴业普惠”与“兴业生活”五大线上品牌,五大线上品牌与数字人民币、金服云平台2.0共计七个板块一齐亮相兴业银行数字化转型建设成果展区,进一步阐释了兴业银行“构建连接一切的能力,打造最佳生态赋能银行”的数字化转型愿景。

  4月28日晚间,兴业银行发布2022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3月末,该行总资产8.82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55%;营业收入594.03亿元,同比增长6.72%;净利润275.78亿元,同比增长15.62%。经营业绩稳健增长的同时,资产质量保持良好态势,一季度末不良率1.10%,与年初持平,拨备覆盖率268.89%,较年初提高0.16个百分点。

关键词阅读:股份行 副行长 北京分行长张霆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