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大力支持租赁住房建设,支持项目并购重组

  8月12日,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通气会上指出,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时指出,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施策用足用好政策工具箱,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压实地方政府责任,保交楼,稳民生。

  该部门负责人表示,银保监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积极支持更加有力地推进“保交楼、稳民生”工作。

  一是在“保交楼、稳民生”工作中“尽好责、守好位”。银保监会加强与住建部、人民银行等部门的协同配合,积极研究推动“保交楼、稳民生”工作。推进压实地方责任,在地方党委政府相关工作安排的总体框架下,摸清情况、实事求是、科学分类、精准施策。

  二是金融支持“做到位”。对保交楼金融支持,银保监会积极指导银行在配合地方政府压实各方责任的有序安排下,积极主动参与合理解决资金硬缺口的方案研究,做好具备条件的信贷投放,千方百计推动“保交楼、稳民生”。

  三是金融风险防控“不缺位”。银保监会指导银行稳妥实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坚持风险可控,稳中求进开展工作。

  该负责人表示,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在地方党委政府有序组织下,“保交楼、稳民生”工作一定能够得到全面落实和稳妥推进。 下一步,银保监会将继续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继续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落实好房地产金融审慎管理制度,有效满足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大力支持租赁住房建设,支持项目并购重组,以新市民和城镇年轻人为重点,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强与各方工作协同,配合积极推进“保交楼、稳民生”工作,依法依规做好相关金融服务,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关键词阅读:银保监会 租赁住房建设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