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华融:受资本市场波动、房地产市场下行等影响,上半年预计净亏188.78亿

  8月16日晚间,中国华融发布《盈利警告》公告,经初步测算,该集团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间归属于该公司股东的净亏损预计约为188.78亿元。2021年上半年,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8亿元。

  公告称,受制于新冠疫情反弹、地缘政治冲突、宏观经济承压等诸多因素叠加造成的资本市场波动、房地产市场下行等影响,中国华融2022年中期业绩未及预期。主要原因如下:

  一是受上半年资本市场持续波动的影响,中国华融持有的部分权益类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发生变动,录得较大浮亏;

  二是受宏观经济承压、及房地产行业下行的影响,相关客户履约能力下降,资产质量下迁,出于审慎考虑,中国华融本期确认信用减值损失,同比明显增加。信用风险增加叠加资产规模压降的影响,收购重组类不良债权资产收入同比减少。

关键词阅读:中国华融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