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辽宁省分行原信贷处副处长冯孙明退休近六年被查,去年以来该行多家省分行高管“落马”

  农行又一省级分行高管被查。

  8月16日,沈阳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显示,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分行原信贷处副处长冯孙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经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农业银行纪检监察组与辽宁省监委协商,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分行纪委正在对其进行纪律审查。经辽宁省监委、沈阳市监委指定管辖,沈阳铁西区监委正在对其监察调查。

  简历显示,冯孙明于1956年11月出生,曾任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分行信贷处副处长、中国农业银行沈阳铁西支行行长、中国农业银行沈阳北京街支行行长、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分行营业部公司业务处副处长、中国农业银行辽宁省分行营业部公司业务部/小企业业务部正处级干部,2016年11月退休。

  蓝鲸财经查阅发现,去年以来,农行已有多名省级分行高管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落马”。

  今年3月,农行河北省分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王振林被“双开”,其被指处心积虑搅乱违纪违法资金流向、隐匿非法财产,编造虚假事实、伪造虚假证据,对抗组织审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出入私人会所;践踏纪律规矩,利用职务便利在职工录用、干部选拔、招标采购中为亲属和他人谋取利益等。

  今年1月,湖南省怀化市纪委发布通报称,农行湖南省分行原信贷管理部总经理吴福山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其于2018年3月退休。

  去年2月,农行陕西省分行原党委副书记、副行长韩桢被开除党籍。经查,韩桢曾收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财物,靠行吃行、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拥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弄虚作假、违规套取单位住房租金;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与贷款客户私相授受,权钱交易,将信贷审批权变现为自己牟利的私器,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等。其已于2014年3月退休。

  去年7月,农行四川省分行原党委委员、副行长吴锐被开除党籍和公职。其曾违规从事营利活动,为子女在承揽工程方面谋取利益;奢靡享乐,追求低级趣味;对配偶、子女严重失管失教;利用职权和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信贷方面谋取利益,收受巨额财物等。

  去年9月,农行江苏省分行原党委书记、行长高友清被开除党籍。其退休前曾违规收受信贷客户礼金,违规操办儿子婚宴并借机敛财;违反廉洁纪律,纵容、默许配偶利用本人职务影响谋取私利,违规从事营利活动,违规向信贷客户借款,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亲属承揽工程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造成信贷资产重大损失等。

关键词阅读:农行辽宁省分行 原信贷处副处长冯孙明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