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批准基础设施基金项目配套融资近370亿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报》从工商银行了解到,工行围绕基础设施基金投资项目配套融资工作,建立信贷评审绿色通道,统筹加快投放,促进项目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工行已实现对基础设施基金投资涉及的5个省、8个项目完成贷款审批金额近370亿元,实现配套融资投放合计逾26亿元。

  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的举措,由政策性银行成立3000亿元基础设施基金,用于补充重大项目资本金,引导金融机构加大配套融资支持,抓紧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据悉,工行迅速出台系列措施,全面深化政银企三端协同,对接“十四五”规划重点领域和各部委、各省市规划建设重大项目。特别是在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领域,工行持续完善投融资政策管理,优化评审工作流程,提高投融资支持效率,全力支持基础设施适度超前投资和补短板。

  在专项机制建设上,工行第一时间成立总行基础设施基金投资项目配套融资工作专班,统筹联动分行力量组建全行对接支持服务团队,密切关注基础设施基金投放落地进度,确保项目对接“全覆盖”。实施中,明确任务目标、强化责任落实,调集骨干力量、加大资源保障,每日监测进度、建立日报机制,确保快速响应、快速落实。

  在融资过程中,工行围绕基础设施基金已投资和拟投资项目,建立评审绿色通道,优化项目尽调评审流程和前中后台部门联动,强化审查审批创新政策赋能,积极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加快项目信贷投放支持落地。

关键词阅读:工行 基础设施 基金项目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