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丰银行原行长王锡峰任青岛农商行党委书记

  青岛农商行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王锡峰已任青岛农商行党委书记。与此同时,青岛农商行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临时会议也同意提名王锡峰为该行第四届董事会执行董事候选人。此前,王锡峰是恒丰银行行长。

  8月8日,恒丰银行曾公告称,因工作变动,王锡峰已向董事会提出辞呈,辞去恒丰银行执行董事、行长以及其他职务,董事会对王锡峰任职期间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并深表感谢。

  资料显示,王锡峰是位“老中行人”,曾在中国银行青岛市分行、日照市分行、济南市分行、山东省分行任职,最高职位为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

  2017年11月,王锡峰加入恒丰银行,并于2018年6月起出任该行行长、执行董事等职务。其在任期间,恒丰银行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和“剥离不良、引进战投、整体上市”三步走路径,全力推进改革重组,股权结构、发展战略、企业文化、高管团队、组织架构均发生了重大变化。

  此番加入青岛农商行,王锡峰面对的课题要变成:如何进一步强化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牢固坚守支农服务定位,持续提升金融支持“三农”经济发展成效等。

  青岛农商行方面称,王锡峰提名为执行董事候选人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王锡峰的任职资格尚需报青岛银保监局核准。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青岛农商行资产总额4304.38亿元,较年初增长5.81%;实现营业收入102.97亿元,同比增长7.5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66亿元,同比增长3.58%。

关键词阅读:恒丰银行原行长 王锡峰 青岛农商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