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追一哥?平安银行爆款代销初显锋芒

  有着“零售之王”之称的招商银行,深圳同城的另一家股份制银行,平安银行的基金类产品代销能力锋芒已然显露,财富管理大踏步进击。

  8月18日,平安银行发布的中报和业绩发布会,透露出一系列重要信息。

  爆款私募销售占比高

  平安银行代销能力崛起

  近期两只爆款私募基金产品销售,占比连续位列市场第一梯队。

  一是,上海一位顶流基金经理“奔私”后,首发私募产品自8月15日开始发售,截至8月17日晚,总募集资金已达56亿元,其中平安银行就销售了16亿元,占比高达30%,位列市场绝对第一梯队;

  二是,近期资管老将王国斌管理的“泉果”基金专户产品总募集资金达135亿,其中平安银行就销售了20.4亿,占比高达15%,同样位列市场绝对第一梯队。

  这两只私募爆款产品背后,既有两位知名基金经理的品牌效应,也有渠道强劲的力量。平安银行代销基金能力,在这两个爆款中呈现快速崛起势头。据介绍,“泉果”产品于7月28日上架,几天前的7月25日该行刚刚完成“桥安”系列产品销售。

  虽然传出上半年零售降薪,不过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表示,去年底比较乐观,但在今年上半年遇到俄乌冲突、疫情等疫情,业绩完成情况有所打折,但上半年平安零售条线相较同业,仍取得不错业绩,尤其私募代销近期表现十分亮眼。

  平安银行表示,回顾今年上半年,平安银行对客户在私募产品方向的服务能力,有了长足的发展和改进,陪伴式服务+真实的客户需求洞察,也夯实了平安银行在私募产品销售行业地位。截至本年7月底数据,平安银行私募销售能力已经开始领先同业。平安银行已经成为私募基金代销领域的一匹“黑马”!

  引进好产品+为客户做配置

  两手构建财富管理增长动能

  财富管理两端,一端是要有优秀产品,另一端要匹配客户需求。在被问到平安银行未来整个大财富管理的增长动能时,蔡新发也提到了两个方面:

  一是产品引进能力,市场上最好的产品,平安银行未来都会大力去引进,也一定会有条件、有能力引进得到;

  二是资产配置能力,根据市场的变化进行策略调整,根据不同的客户生命周期做不同的资产配置,确保将最适合的产品推荐给客户,全方位、全周期满足客户需求。

  蔡新发表示,既有好的产品,又有好的产品销售和资产配置能力,平安银行大财富管理的未来增长可期。

  这两次销售,也是平安银行“洞察客户需求项目”的落地和实践。借力科技和大数据,挖掘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适配/缺配产品,精准服务,提升客户资产健康度,优化客户的服务体验。

  蔡新发说,平安银行在基金产品方面的服务能力已经有了长足的发展和进步,“陪伴式”的服务+“真实的”需求洞察,夯实了其在私募基金等领域的行业地位。

  不过,在一两年前顶流公私募高位跌落之后,目前市场点位并不算高,平安银行引入并强劲代销的明星私募,会否为投资者带来满意回报,值得关注。

  大财富管理进击

  AUM规模超3.4万亿、理财规模突破万亿

  在上半年宏观经济和市场环境疲弱的背景之下,平安银行财富管理仍保持增长态势。

  一是AUM(资产管理规模)规模超过3.4万亿。平安银行半年报显示:2022 年6 月末,平安银行管理零售客户资产(AUM)34,721.48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9.1%,其中私行客户AUM 余额15,539.76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10.5%;财富客户120.36万户,较上年末增长9.4%,其中私行客户7.49 万户,较上年末增长7.5%。

  二是平安理财规模突破万亿。平安理财总经理张东在平安银行中期业绩发布会上透露,平安理财目前的管理规模已经突破了一万亿大关。平安银行半年报显示:截至6月末,平安理财总资产74.56 亿元,净资产71.78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3.92亿元。平安理财上半年聚焦投研能力、渠道能力、产品能力等核心竞争力建设,积极融入了母行的经营全场景,深挖信用卡渠道、线上线下结合,助力零售理财客户数快速增长。同时,积极响应绿色发展战略,布局绿色金融和ESG(环境、社会与治理)投资,推出行业首支日开型ESG混合类理财产品。

关键词阅读:平安银行

责任编辑:赵路 RF1315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