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家支付平台被警方捣毁!

  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厦门警方持续拉紧平安“安全线”,严厉打击洗钱、地下钱庄等犯罪活动,确保社会治安稳定。

  近日,湖里公安分局在市局统一指挥协调下,重拳出击,成功 捣毁一为境外网络赌博提供非法网络支付结算业务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25人,捣毁窝点5个,涉案资金达数亿元。

  2021年8月,湖里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条线索:一团伙为境外网络赌博犯罪提供非法支付结算业务,涉案金额巨大。警方高度重视,立即抽调多警种精干警力成立联合专案组,合成作战,深挖彻查。在市局治安支队、经侦支队的支撑下,专案组以资金分析为主线开展多维度数据分析,经过九个多月的深挖研判,一个跨全国多省市、层级清晰的非法网络支付犯罪团伙浮出水面。

  今年6月底,抓捕时机成熟,湖里警方出动警力80余名,分赴北京、浙江、江苏以及我省外地市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抓获主犯戈某(男,40岁,安徽滁州人)在内的犯罪嫌疑人25名,捣毁窝点5个,查获手机、电脑、银行卡等一大批涉案物品。经查,2021年5月以来,戈某为牟取暴利,与境外赌博网站犯罪团伙相互勾结,组织毕某博(男,38岁,福建厦门人)等人在厦门市湖里区、同安区等地非法经营“HL四方”支付平台,为赌博网站提供充值、结算等服务。赌客在赌博网站充值后,平台即将赌资通过洗钱方式“漂白”,再将资金转至赌博网站指定的入账卡上,从中抽取7‰至1%的佣金,涉案资金高达数亿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戈某已被湖里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其他犯罪嫌疑人均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非法网络支付平台危害巨大,其在合法资金通道与违法犯罪活动之间搭建“地下通道”,虚构交易背景,帮助违法犯罪资金逃避监管 ,严重扰乱金融市场秩序,危害支付安全。厦门警方将持续严厉打击非法网络支付类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金融市场秩序,维护公众资金安全,净化支付市场环境。

关键词阅读:支付平台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