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副行长郑国雨:上半年工行累计向实体经济投放增量资金超过2.9万亿

  金融界9月2日消息 今日,2022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以“开放融合 绿色未来”为主题,共同探索中国金融业开放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描绘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郑国雨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郑国雨表示,面对当前经济发展新的下行压力,工行一方面不断加大融资支持力度,助力稳定经济大盘,持续推动投融资、扩总量、优结构、降成本。上半年,工行的境内人民币贷款新增1.61万亿,累计向实体经济投放增量资金超过2.9万亿。其中,投向制造业贷款增量是去年同期的3.5倍,绿色信贷的余额达到3.5万亿;普惠贷款的增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7%。

  另一方面,通过开展“春融行动”,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上半年,累计为境内重点外贸外资企业发放表内外融资6200亿,推出国际贸易融资跨境贷等多项金融产品,上半年,外贸企业通过单一窗口在工行累计办理跨境汇款超过200亿美元,跨境贷产品累计超过8000亿美元。

  在数字化供给方面,工行依托科技赋能,打造数字供应链平台,链式拓展服务26万家上下游企业,创新数字化普惠新模式,推出抗疫贷、用工贷等数字化产品。同时,完善科创金融数字化体系建设,引导更多优质金融资产向“专精特新”企业聚集,创新优质制造业客户运营资金贷款,智慧审批机制,依托大数据进行风险分析和自动审批,审批时间从天数缩短到分钟级。

  在发挥全球化优势方面,工行持续完善全球经营网络,为企业提供全球服务。截至上半年,工商银行在49个国家建立了421家境外机构,通过参股南非标准间接覆盖非洲20多个国家,服务网络覆盖六大洲和全球重要金融中心,为970多万企业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产品服务。

关键词阅读:实体经济 工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