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重磅发布“渤学多财”财商教育互动平台 护航学子载梦扬帆

  金秋九月到,桂香迎学子,又是一年开学季,财商教育正当时。为深入践行金融宣教社会责任,为金融素养教育融入国民教育体系提供有力支撑,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渤海银行”)重磅推出了为6-12岁少年量身打造的财商培养和亲子教育平台——“渤学多财”,现已被选为天津地区中小学阶段金融与诚信教学的辅导资料,成功将财商教育带入校园。

  作为渤海银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启“青少年儿童财商培养计划”的重要平台,“渤学多财”是由渤海银行业务部门、科技部门、法律部门、风险部门、营运部门等共同联合设计、孵化、测试,以敏捷组织模式设计解决方案并打造的可持续迭代的MVP产品,将新颖有趣的财商教育内容搭配场景化金融服务,“亲子共学、寓教于乐”的学习氛围,能够在打造家庭亲子陪伴新玩法的同时,提升青少年儿童必备财商知识,为下一代成长创造无限可能。

  融财商知识于益学动画 精品课程与趣味功能精彩呈现

  “做家务拿零用钱对不对”、“压岁钱该怎么使用”、“如何购物最划算”……在生活中,很多人不免会产生这样的疑问,却由于财商知识有限等因素无法得到正确解答。

  “渤学多财”以“从小培养财商,掌舵一生财富”为理念,致力于为青少年儿童打造一款免费的财商教育乐园。针对目前国内少儿财商教育仍处于起步阶段、教育资源匮乏的局面,打造精品益学课程,推出青少年财商教育专属IP—“渤仔”,将“渤仔”融入财商学习场景,打造有趣的财商学习内容和沉浸式的学习体验。

  同时,为引导青少年儿童养成良好习惯,练就财商思维,“渤学多财”精心设计了“心愿单”、“小约定”、及“宠TA”等多个特色功能。通过“心愿单”,孩子可以许下小心愿,同时也可以将心愿分享给家人,邀请家人共同监督、助力,助力孩子达成心愿、收获成就感;通过“小约定”,孩子可以与亲友建立约定,作为亲子互动、陪伴成长的见证,通过满满的仪式感增加亲子情感联系;通过“宠TA”,孩子可以领养一只小渤仔,在渤仔的陪伴下一起长大,养成良好习惯。

  此外,渤海银行积极布局「智慧校园」生态场景建设,围绕校园生活,提供账户体系、支付缴费、资金存管等一体化校园金融服务方案,同步融入K12类财商、德教及沙盘模拟课程,实现了金融科技与校园信息化建设的有机融合,为教育事业贡献金融力量。「智慧校园」生态场景已在广东、山西及河南全面推广,获得了各合作校的广泛好评,广西、江西、陝西、湖北、河北等地的生态共建工作也已顺利启动。

  新学期伊始,渤海银行将始终秉持着“以客户为中心”的初心使命,致力于帮助青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消费观、财富观,以“渤学多财”财商教育为楫,助力青少年儿童扬帆起航,驶向未来。

  关于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渤海银行是《中国商业银行法》2003年修订以来,唯一一家全新成立同时也是唯一一家外资银行参与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在12家同类银行中最为年轻,具有显著的后发优势。

  近年来,渤海银行持续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始终坚持经济责任与社会责任相统一,主动响应国家号召让利实体经济,全面推进绿色金融体系建设,并不断加速向零售银行、交易银行、轻型银行转型,推进“四五”规划转型并取得良好成效,2022年上半年实现规模合理增长,资产质量保持持续稳定。

  在近日恒生指数公司公布的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恒生指数系列季度检讨结果中,渤海银行获纳入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标志着该行成为港股市场具有代表性的优质资产标的之一。

关键词阅读:渤海银行

责任编辑:李少迪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