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副行长陈琼:深耕数字化转型,着力在生态银行和智慧银行两大领域实现突破和提升

  金融界9月2日消息 今日,2022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以“开放融合 绿色未来”为主题,共同探索中国金融业开放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描绘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陈琼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

  陈琼指出,当前数字经济正快速成为继农业经济、工业经济之后主要的经济形态。今年1月,国务院印发了《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随后,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也先后印发了《2022-2025金融科技发展规划》,以及《关于银行业、保险业数字化转型指导意见》,为金融业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明确了方向和路径。

  陈琼表示,民生银行高度重视数字化转型,制定了新的五年发展规划,立足于敏捷开发银行的战略定位,主动地融入数字中国建设,将体系性、全方位的数字化转型,作为布局未来的新起点,着力在生态银行和智慧银行两大领域实现突破和提升。 一方面,生态银行新模式快速形成。民生银行专门成立了生态金融部,作为全行数字化转型的牵头部门,从企业、个人、政府机构等客群的需求出发,搭建生态场景,打造全新的互联网+金融模式。

  另一方面,智慧银行新服务全面升级,将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技术运用到民生银行各个领域,全面提升客户服务与经营管理的质效。

  陈琼称,民生银行始终把服务好小微企业作为自身的社会责任和战略重点,围绕小微客户的痛点和难点,积极探索产品创新、平台建设、一体化服务、客户体验提升、智能风控体系,为客户提供负责多样的线上化、场景化、生态化、智能化的金融和非金融服务,帮助小微企业纾困,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民生银行小微贷款规模突破6500亿,累计发放小微贷款金额超过5.5万亿,为超过160万小微客户提供了专业而有“温度”的信贷服务。

关键词阅读:民生银行副行长陈琼 数字化转型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