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朝霞:公募基金要用匠心精神选择优质企业,服务居民的财富增长

  金融界9月2日消息 今日,2022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以“开放融合 绿色未来”为主题,共同探索中国金融业开放融合发展的新路径,描绘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蓝图。汇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朝霞针对资产配置在居民财富和实体经济之间的良性循环进行分享。

  针对公募基金在财富管理行业中的定位,她表示投资管理部、资产管理部到财富管理部,名词演绎的背后是资管新规后,整个中国财富管理理念的进化。从需求端上,很多的机构已经开始意识到要真正的从客户需求出发匹配自己的产品。

  截止到6月份,在近三年的时间里公募基金管理规模翻了一番,从原来的3.6万亿,到26.79万亿,创出历史新高。这与财富管理的新时代来临是非常契合的。

  当前,美国的公募基金规模占GDP的比重约是141%,日本49%,中国仅仅是22%。未来,居民的钱从房地产、储蓄、原来的保本保收益的理财产品中出来后,都会促使公募基金有更大的发展空间。

  对于公募基金承接的使命,她指出第一个是投资更好的上市公司,另一个情怀是服务居民的财富增长。客户最终所寻求的是财富的增值。这就需要基金公司要用匠心的精神优选企业进行投资。

  今年公募基金行业平均回撤在20%左右,针对此情况,如何进行长期的价值投资,如何践行长期主义,如何能够让客户陪伴更长的路径,是当下基金公司所要面临的问题。所以,投资者教育也需要有很长的路要走。

  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一个重要桥梁,公募基金不仅要把客户资金配置到优质企业当中去,同时,孟朝霞也非常期待在中国资本市场能有慢牛的行情,让客户能够赚到稳稳的幸福的钱。

  她特别强调,基金公司要摒弃浮躁的排名文化,保持对市场敬畏和谦卑的心态,才能寻找出更优质的企业投资,而不是通过押注式博弈的方式来做投资。

  “在整个财富管理大时代背景下,赚钱才是硬道理,为客户赚钱,提升客户的持有感,才是我们发自内心的一种情怀。” 最后她总结道。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