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委公开通报 披露原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原人保财险副总裁沈东受贿细节

  通报显示,2013年至2021年,原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先后收受礼金折合共计123.46万元和书法作品2幅。另外,2013年至2021年,原人保财险副总裁沈东先后收受现金、高档酒水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1.7万元。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其中,涉及原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原人保财险副总裁沈东违纪违法细节。

  纪委监委公开通报 披露原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原人保财险副总裁沈东受贿细节

  具体来看,通报显示,原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席蔡鄂生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及打高尔夫球等活动安排,违规出入私人会所问题。2013年至2021年,蔡鄂生先后收受礼金折合共计123.46万元和书法作品2幅;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在北京安排的宴请,食用高档菜肴,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与家人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旅游,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打高尔夫球活动,多次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宴请,相关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蔡鄂生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1月,蔡鄂生被开除党籍,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裁沈东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公款吃喝,接受超标准接待问题。2013年至2021年,沈东先后收受现金、高档酒水等礼品礼金折合共计21.7万元,其中多次发生在中秋、春节等节日期间;组织原同事聚餐,餐费用公款报销;在广东省分公司出差期间,接受下属单位超标准接待,饮用高档酒水。沈东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5月,沈东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

关键词阅读:纪委监委 原银监会副主席蔡鄂生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