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银保监局局长李华涛:十年来累计处置不良贷款2572亿元,推动不良率由2.63%降至1.43%

  9月8日,“银行业保险业这十年”系列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贵州银保监局局长李华涛详细介绍了贵州银行业保险业这十年高质量发展的情况。

  李华涛表示,十年来,贵州银行业保险业总资产从1万亿连续突破到5万亿元,存贷款接连跨越万亿关口至3万亿元以上,保费收入年均增长14.2%,保险密度由每人432元提升到每人1288元。

  强监管、严监管氛围日益浓厚,李华涛介绍,十年来,累计处置不良贷款2572亿元,推动不良贷款率由高位时的2.63%降至目前的1.43%,低于全国0.37个百分点。持续治理影子银行和交叉金融业务,各项贷款占总资产比重提升至76.8%。法人银行保险机构抗风险能力进一步增强,资本充足率提高2.35个百分点至13.72%,拨备覆盖率提高57.85个百分点至222.18%。

  李华涛称,贵州银保监局坚持“监管姓监”,深化市场乱象整治,加大行政处罚震慑力度,机构改革三年多来,处罚银行保险机构257家次、责任人462人次,罚没金额1.14亿元,银行业保险业合规经营理念显著提升。

  此外,金融改革取得新突破,银行业保险业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据介绍,十年来,该地区引进省外银行保险机构21家,新设金融租赁公司、人身险公司、村镇银行等地方法人机构76家,累计改制农商行56家,基本形成了较为健全的银行保险机构体系。

关键词阅读:贵州银保监局局长 李华涛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