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受贿罪 东亚银行华北区区长陈智仁被拘

  媒体报道,陈智仁被调查的具体原因与银行贷款有关,且预计带来影响很大。

  据财联社报道,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行长助理兼华北区区长陈智仁已于今年7月19日被公安刑事拘留,现羁押在北京某看守所。

  据了解,陈智仁1974年生人,于1996年加入东亚集团,最初为普通见习行政人员,后担任东亚银行北京分行行长,于2018年起任东亚中国行长助理兼华北区区长,在东亚银行任职已有26年。

  涉嫌受贿罪 东亚银行华北区区长陈智仁被拘

  报道显示,陈智仁被调查的具体原因与银行贷款有关,且预计带来影响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今年年初,央行上海分行发布行政处罚信息,东亚银行(中国)因违反信用信息采集、提供、查询及相关管理规定,被罚1674万元,并责令限期改正。

  当时,东亚银行(中国)回应称,对于央行上海分行在相关检查中所指出的问题,东亚银行已据监管要求悉数进行整改。同时,东亚银行表示,将不时审视营运,通过不断强化征信管理,进一步防范风险,保持稳健经营。

  公开资料显示,东亚银行为香港早期的华资银行之一,于1918年在香港成立,并于1920年在上海设立首家分行。2007年初,东亚银行全资附属银行——东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注册成立,成为首批获准在内地成立的外资法人银行。

  数据显示,2021年,东亚银行(中国)实现营业收入约39亿元,净利润3100万元。

关键词阅读:东亚银行 华北区区长陈智仁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