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银保监局刘学生:十年间累计处置不良资产3900亿元,处罚机构702家次

  9月15日,“银行业保险业这十年”系列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湖北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学生详细介绍了辖内银行业保险业改革发展情况和监管工作成效。

  刘学生表示,银行业资产规模是十年前的2.8倍,跨过10万亿元大关;银行业的存贷款年均增速分别达到了11%和15%;保险业资产规模是十年前的4.2倍,保险保障、保险赔付支出年均增长60%、16%;保险深度由2.4%上升至3.8%,保险密度由923元每人上升至3252元每人。

  刘学生介绍,十年间制造业贷款余额翻番,年均增加近四百亿元。实施延期还本付息5560亿元,“无还本续贷”余额近490亿元。十年间保险资金在鄂投资金额从62亿元增长至5850亿元,稳居中部地区首位。十年来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长近5倍。制定完善金融适老化服务标准;“精准滴灌”新市民金融需求,推出信贷产品600个、保险产品115个。

  监管方面,十年间累计处置不良资产3900亿元。脱实向虚得到扭转,同业业务、信托通道持续压降。十年来累计处罚机构702家次,责任人982人次,处罚金额2.94亿元。

关键词阅读:湖北银保监局刘学生 不良资产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