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市级农商行开业

  9月17日上午,三门峡农商银行开业典礼暨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河南省三门峡市举行。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梳理发现,三门峡农商银行的筹划建立最早可追溯至2018年。经过三年的研究谋划,2021年3月,三门峡市全面启动整合湖滨农商银行、陕州农商银行组建三门峡农商银行工作。

  在清产核资、募集股金、指标达标等相关工作完成后,2022年5月,三门峡农商银行正式获批筹建。

  三门峡农商银行注册资本10.81亿元,资产总额146.06亿元,负债总额134.61亿元,各项存款122.84亿元,各项贷款56.71亿元。

  今年以来,已有多地明确提出拟组建地市级统一法人农商银行。

  7月,四川乐山农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董事会拟定于8月4日召开乐山农商银行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将审议乐山农商银行拟吸收合并四川犍为农商银行、井研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7家农信机构的议案,并审议成立乐山市市级农商银行筹建工作实施小组等。

  9月,云南银保监局发布的两份有关市级农商行筹建批复显示,同意筹建迪庆农商银行、怒江农商银行。

  值得注意的是,云南省内6家农信机构参与了此次两家农商银行的发起设立。迪庆农商银行由大理农商银行、弥勒农商银行、寻甸农商银行作为主要发起人投资设立并参股;怒江农商银行则由昆明官渡农商银行、宾川农商银行、鹤庆农商银行作为主要发起人投资设立并参股。

  近年来,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不断深化。

  银保监会在7月召开的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要持续深化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深刻认识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通过整合涉农信用信息,缓解农村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提升农村金融服务水平,优化农村信用环境。

关键词阅读:市级农商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