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8月末农发行粮棉油购销储贷款余额1.6万亿元

  近日,《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获悉,截至8月末,该行粮棉油购销储贷款余额1.6万亿元。长期以来,该行支持粮食收购市场份额保持在60%以上,有效发挥粮食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

  9月22日,农发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钱文挥赴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拜会党组书记、局长丛亮,并就政策性金融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钱文挥表示,农发行作为政策性银行,把粮棉油信贷作为立行之本、兴行之基。一直以来,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及各级粮食行政主管部门对农发行粮食信贷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希望与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推动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改制,完善信用保证基金。

  丛亮指出,农发行是国家粮食宏观调控的重要力量和粮食信贷领域的主力军、主办行。农发行在粮食收购资金供应方面起到了关键支撑作用。希望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与农发行围绕粮食购销储、应急保供、能源储备等重点项目,加强调查研究、对接资金需求,进一步深化合作。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