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刘连舸:进一步推动中欧经贸合作的三点建议

  9月22日,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线上出席在法国戛纳举行的2022年国际私募股权投资大会“聚焦中国”专场活动并致辞。

  刘连舸表示,中国私募股权行业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目前私募股权和创投基金规模近2万亿欧元,市场潜力巨大。欧洲私募股权市场成熟度高,管理运作经验丰富,中欧双方在经贸、科技、新能源、电动汽车、航空和核能等领域均取得重要成果,在私募股权领域合作面临更多机遇和广阔空间。双方要相互信任,加强务实合作,共同应对可能影响中欧、中法经济发展的全球性挑战,进一步推动中欧、中法经贸合作与发展。

  针对如何进一步推动中欧经贸合作,刘连舸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共筑人民币国际化在欧发展新征程。双方在清算网络建设、欧元人民币直接定价和金融市场互联互通方面合作前景广阔;二是共享数字经济发展新红利。双方可以在资本市场和私募股权市场的数字技术与应用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为科技创新提供新鲜活力、不竭动力;三是共拓第三方市场合作新场景。中欧、中法可聚焦基础设施、节能减排等领域,探索建立第三方市场项目互介机制,共同服务好“一带一路”和新兴市场国家需求。

  国际私募股权投资大会(IPEM)创立于2016年,是欧洲规模最大的私募股权盛会。

关键词阅读:中行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