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行监事长辞职

  

  9月28日,工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监事长黄良波因工作变动,于9月28日向监事会提交辞呈,辞去监事、监事长职务。根据有关规定,黄良波的辞呈自送达监事会时生效。

  一大行监事长辞职

  工商银行公告

  公开资料显示,黄良波自2021年7月起任工商银行监事长。他曾任中国人民银行人事司副司长、中国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分局局长,中国进出口银行人力资源部总经理,中国进出口银行行务委员、行长助理、副行长,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监事长等职。黄良波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法学硕士学位,高级经济师。

  根据公告,黄良波在担任工行监事、监事长期间,恪尽职守,勤勉尽职,带领工行监事会认真落实国家经济金融方针政策和监管要求,扎实有效履行监督职责,在完善公司治理与《公司章程》修订、优化监事会运作机制、创新监督方式方法、推进重点战略实施、强化战略与风险监督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实习记者 许予朋

  编辑 冀晓航

  一大行监事长辞职

  一大行监事长辞职

关键词阅读:银行监事长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