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金融租赁行业规模达3.58万亿,绿色租赁同比增长24.57%

  近日,中国银行业协会正式发布《中国金融租赁行业发展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21年,金融租赁行业新增绿色租赁业务投放规模同比增长81.75%;截至2021年末,行业绿色租赁资产规模同比增长24.57%。

  《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底,金融租赁行业总资产规模为3.58万亿元,同比增长3.69%;租赁资产余额3.33万亿元,同比增长6.08%,在增速放缓的经济环境中彰显了金融租赁行业发展的韧性和活力。

  近年来,金融业为国家“双碳”目标献计献策,金融租赁公司也依靠自身灵活的业务模式、产融结合的专业优势和高度的市场敏感性,发挥“融资+融物”的特色,持续加快绿色租赁产品开发和业务拓展,服务于“双碳”目标。《报告》显示,2021年,金融租赁行业新增绿色租赁业务投放1243.40亿元,同比增长81.75%;截至2021年末,行业绿色租赁资产规模达2114.07亿元,同比增长24.57%。金融租赁行业在推动能源产业革命和实体经济绿色转型与优化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阅读:中国金融租赁行业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