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为新市民推出“一站式”社保卡服务

  为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交通银行深圳分行深化与深圳政府部门的对接合作,在55家网点开通了社保卡一站式即办即取业务,进一步提升金融便民服务。

  为此,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不断加大投入并更新优化服务,采购便携式社保卡即时发卡设备,金融社保卡制卡流程缩短至20分钟以内,且设备可携带外出为新市民群体提供更为便利的上门开卡服务。同时,利用“云端银行”线上渠道优化办卡流程,新市民在线上即可提交办卡申请,大大提升服务效率。

  据悉,交通银行深圳分行为新市民办理的金融社保卡作用广泛。持卡人凭卡就医可实现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实时结算及办理养老保险事务。通过社保卡还可以办理求职登记和失业登记手续、申领失业保险金、申请参加就业培训、申请劳动能力鉴定、申领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及在网上办理有关劳动和社会保障事务等。

  除了满足上述社保卡功能外,还同时提供个人金融账户结算服务。新市民在交通银行深圳各网点办理的社保卡可作为本人的代发工资结算账户。

  值得一提的是,为满足新市民群体对社保、医保服务的线上化服务需求,该行积极对接人社局、医保局等相关部门,在手机银行渠道引入“电子社保卡”、“医保电子凭证”等功能,开展激活有礼等客户活动,并对社保、医保相关知识及线上功能的使用方法进行普及,帮助新市民群体更好的使用该行金融服务及国家社保、医保服务。

责任编辑:卢珊 RF1005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