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注金融力量 助力鹭岛腾飞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坚守金融服务本心,助力厦门城市建设与发展

摘要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坚守金融服务本心,助力厦门城市建设与发展

  在厦门经济特区成立早期,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先后为石鼓山立交桥、集美大桥等重大基础交通项目建设提供融资支持。

  于1993年6月开始动工、1994年9月竣工通车的石鼓山立交桥,对厦门经济特区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这座双喇叭式全互通立交桥梁,是通往岛内的咽喉桥梁,美丽的夜景曾一度成为厦门的“城市名片”。

  “20多年过去了,我还能清晰地记得这个项目3630万元的贷款金额。”对于当年这个“厦门地标”,该项目的亲历者、兴业银行厦门分行风险部总经理陈月章告知,“有了前期厦门大桥的合作基础,我们与路桥集团配合默契。对于石鼓山立交桥项目,我们团队上下铆足一股劲向前冲,凝心聚力服务该项目,加上高效的总分行联动,为立交桥的顺利完工添上了兴业人浓墨重彩的一笔。”

  2006年,集美大桥开工建设,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再次参与其中。面对时间紧、任务重的重点工程项目,总分行领导亲力亲为,前后多次考察项目,机构员工加班加点,18.12亿元项目资金从申报到审批通过,仅用短短两周的时间,以高效服务为城市建设添速度。资金到位后,兴业人没有停止服务的步伐,跟随项目工期不断调整方案,最终保障集美大桥高效顺利完工,用自己的热情和汗水铸就了厦门基础设施建设引领银行的好口碑。

  支持轨道交通建设 推动特区发展

  作为城市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城市轨道交通项目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对当地民生、经济及社会发展具有较好的促进作用。厦门地铁工程的建设,具有解决居民出行需求、促进城市发展转型、实现跨岛发展、建设低碳城市等诸多益处。

  2010年,厦门市全面启动轨道交通建设规划工作,初期计划建成5条线,总长225公里,总造价1300亿元,建设资金计划由财政拨款、银行融资、债券、社会资本等统筹解决。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倾力支持厦门市重点基础配套建设和城市提升重点工程。2014年至2016年,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连续三年参与厦门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3号线银团贷款,特别是轨道交通3号线,该行成为这一总额达180亿元的银团贷款项目的唯一牵头行。

  截至目前,该行已投放的金额占银团贷款首批投放总额的约九成,有力支持厦门市基础交通设施建设。轨道交通的投用,也为岛内外民众带来了工作和生活上的极大便利。

  服务商务中心成长 支持总部经济

  2006年初,在厦门岛东部的一个小渔村,随着挖掘机“铁臂”挥下,海西首个国际商务营运中心——观音山国际商务营运中心正式开工。如今,这里集聚了安踏、七匹狼、九牧王等一大批总部企业,成为当前厦门总部经济发展的活力窗口。

  从交通不便的渔村到繁华的国际商务中心,15年来观音山片区的蝶变,背后一直有着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的大力支持。兴业银行厦门观音山支行行长助理许志杨告知,多年来,兴业人不怕苦累,持续在这片热土上默默耕耘,与片区共成长。从2006年前后的征地开发,到2009年以来一期至三期项目的陆续建设,再到当前片区经营发展、入驻企业成长壮大,兴业银行厦门分行及时根据片区发展需要,提供信贷、绿色金融、投行产品等精准有力的金融服务。

  截至目前,该行已为观音山国际商务营运中心建设累计提供了超过30亿元的融资支持,其中,为属于绿色建筑的观音山广场项目提供了超过6亿元的开发贷,并优先安排绿色贷款规模投放,保障项目建设资金需要。近期还为片区项目发放了近3亿元的商业经营性物业贷,深入参与片区全周期发展,为城市营商环境优化、招商引资发展引入金融活水。

关键词阅读:兴业银行厦门分行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