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客户为中心,交银理财构建投资者保护“安全线”

  “资管新规”过渡期收官,理财产品迎来全面净值化时代。面对净值化转型带来的消保服务新变化,交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牢牢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通过形式多样的消保宣传活动,将金融知识送到群众身边,构建投资者保护“安全线”。

  在金融知识普及月期间,交银理财在“线下+线上”双线发力,提升全民消保意识。交银理财消保团队在陆家嘴商圈的楼宇内设立宣传展板,宣传消保知识、提升客户消保意识。在线上,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开展集中性投资者教育工作,聚焦怎样防范电信诈骗、如何安全理财等热点问题,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客户看得懂,学得进,真正成为理财小能手。

  今年春天,受资本市场影响,部分理财产品净值出现波动。面对客户的疑惑,公司以电话热线、微信公众号等平台为依托,畅通防控疫情期间的维权渠道,通过专业客户服务团队积极响应客户意见。客服人员针对理财产品阶段性净值波动给投资者带来的困扰,耐心分析产品净值波动原因,研判未来市场走势,提振投资者信心。同时,公司还持续优化处理流程,缩短投诉处理链路,提升投诉处理效率,让老百姓体验服务速度。

  交银理财将“以客户为中心”从公司治理架构贯穿到日常管理的各个层面。在治理架构层面,公司成立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委员会,进一步明确各部门职责,加强信息共享和协调机制,提升管理效能。在产品层面,公司建立消保审查、产品开发、信息披露、销售管理、投诉处理、突发事件应对、个人信息保护等消保制度体系,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在内部管理层面,公司通过加强员工消保理念培育, 就消保重点领域、投诉案例开展培训和讲解,提升全员消保服务意识,用专业能力守好投资者的钱袋子。 

  截至2022年9月底,交银理财400客服热线共受理客户来电11000余通。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强投资者陪伴教育,构建投资者保护“安全线”,帮助广大客户更好地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红利。

关键词阅读:交银理财

责任编辑:赵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