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鑫动能”与 “浦江之光”联合赋能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

  9月27日下午,上海农商银行联合上海市中小企业上市促进中心(以下简称“市上市促进中心”)共同举办了“产业创新,资本引擎”浦江之光科创企业投融资峰会暨“鑫动能”上市培育成果分享会,活动面向长三角地区优质科创企业全程直播,观看人数超2万人次。

  会上,上海农商银行与市上市促进中心正式宣布开启“鑫动能”品牌与“浦江之光”科创沙龙的联合服务,为赋能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丰沛的“鑫土壤”。

  聚焦科创企业成长周期,整合政策资源和服务措施,构建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金融服务体系,共同打造科创金融服务生态圈,这些高度契合的服务理念,从陪伴成长到引领发展,以“圈”出击为科创企业发展保驾护航。自2019年上海农商银行加入“上海科创企业上市服务联盟”以来,已联合举办了多场“浦江之光”科创沙龙、“浦江之光”百家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培训、投融资对接会等高品质培育活动,联合服务“上海市改制上市培育企业库”内企业,成为众多科创企业实现上市的“助推器”。

  在培育成果分享环节,上海农商银行着重向参会企业介绍了“陪伴成长”的服务理念,通过现场演讲和视频展播相结合的方式,分享了该行科创金融与“鑫动能”发展历程、鑫动能2.0方案与培育成果、鑫动能企业上市培育案例等内容,以全新的视角诠释了上海农商银行聚焦“3+6”重点产业,以“科创更前、科研更先、科技更全”为指引,孵化培育科创企业成长,助推长三角地区科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截至2022年6月末,“鑫动能”库内企业达609家,授信规模超500亿元,其中上市企业已达55家。年初以来,已成功培育5家企业上市,5家企业处于已过会拟上市阶段,61家重点培育企业已进入辅导备案阶段。

  上海LL智能科技公司,是一家从事国内智能仓储领域系统集成的科创企业,也是市上市促进中心改制上市重点培育库内企业。2021年,上海农商银行根据企业经营情况匹配了“鑫动能”产品。2022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出现项目延期验收、回款延迟的情况,现金流比较吃紧。上海农商银行获悉后,第一时间拟定了企业纾困方案,克服疫情影响,进一步畅通金融服务渠道,与市科创中心、创业接力担保公司协同合作,仅用两天时间就为企业成功办结无还本续贷,帮助企业顺利渡过资金周转困境。该企业衷心感谢上海农商银行的服务,并发去了感谢信。

  未来,上海农商银行将继续坚定“鑫动能”的陪伴理念,持续巩固“长期合作、相互依存、共创价值、共谋发展”的互信合作机制,为科创关键领域、重点客户和重大项目提供全方位、多层级、普惠性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精准滴灌中小科创企业,推动全市科创水平再上新台阶。

关键词阅读:上海农商银行

责任编辑:刘彬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