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发声保持“四稳”

  近期,招商银行股价有所下行,股价一度低于每股净资产。

  面对投资者提问“零售的发展方向是否发生改变”,招行方面在沟通平台上回应称:招行始终保持“四稳”,即公司治理稳定,战略方向稳定,经营管理稳定,干部人员稳定,今后也将继续保持这种稳定。

  在随后发布的《关于当前经营管理情况的公告》中,招行再次重申:目前,招行各项经营管理运行正常,经营业绩稳定。未来,将根据宏观经济环境政策变化和自身经营需要,不断优化策略,提升能力,坚持模式转型,发挥零售优势和金融科技优势,促进经营管理提升。将继续坚持“质量、效益、规模”动态均衡发展理念和“轻型银行”战略方向,聚焦“财富管理、金融科技、风险管理”三个能力建设,推动招行实现更高质量发展,持续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持续为客户、员工、合作伙伴、股东和社会创造价值。

  广发证券研报指出,招行始终坚持董事会领导下的行长负责制、市场化激励约束机制和干部队伍人才稳定性“三个不变”。董事会把握大局、掌控方向、确保落实,管理层在充分激励和约束下高效执行,董事会前瞻的战略眼光和管理层扎实的战略执行力、持久的战略定力成就了今日的招行,也将继续推动其业务沿着既定战略方向稳步前行。虽然招行上半年财富管理收入有所波动,但客群规模还在快速增长,同时根据资本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重点配置低波动稳健类产品,真正做到以客户为中心。短期业绩波动不改招行长期价值。过去几十年,招行奠定了强大的业务基础、队伍基础和管理基础,构建了堡垒式的资产负债表,只要招行经营管理稳定,前期优势会继续放大,获得超行业的成长。

关键词阅读:招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