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增资超百亿

  日前,广西桂林市政府在“桂林市地方法人金融机构暨桂林银行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截至今年9月末,桂林银行已完成第七轮增资扩股,募集资金101.61亿元(其中市属国有股东筹资35.63亿元),此次增资创下了国内近5年来非上市银行单次配股募集资金最多、参与配股股份占总股本比例最高、广西金融机构单次发行新股最多、募集资金最多等多项纪录,为加速培育桂林银行上市奠定了良好基础。

  桂林银行本轮增资通过配股形式实现。2021年12月23日,广西银保监局出具《广西银保监局关于同意桂林银行配股方案的批复》,同意桂林银行配股方案;2022年5月30日,证监会出具《关于核准桂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发行股票的批复》,对桂林银行配股方案予以核准。配股以桂林银行股本总数50亿股为基数,按照每10股配售不超过10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即配售股份数量不超过50亿股,配股价格为2.5元/股。

  据桂林市政府介绍,截至2022年9月末,桂林市地方法人银行机构总数为17家,其中桂林银行是广西资产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地方单一银行法人金融机构。

  截至2022年8月末,桂林银行资产规模达4372亿元,是十年前的6.42倍,其中2020年至2021年,资产规模连续突破3000亿元、4000亿元大关,两年迈上两个新台阶;各项存款余额3264亿元、各项贷款余额2525亿元,分别是十年前的7.59倍、15.18倍。在经营规模持续发展壮大的同时,桂林银行十年来累计实现营业总收入1138.71亿元、拨备前利润332.93亿元,其中2021年营业总收入突破191.55亿元,拨备前利润54.01亿元,创历史新高;累计纳税101.95亿元,并通过贷款投放有效带动全市就业超128万人、税收超301亿元。

  据悉,桂林银行现阶段已被列入广西重点拟上市企业后备库,且股权确权比例超90%,并完成前期资本储备补充工作。

关键词阅读:桂林银行增资超百亿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