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举增持自家银行!这家农商行14名董监高自购680万,刚发布稳定股价措施公告

  10月24日晚间,沪农商行公告称,该行高级管理人员和部分董事、监事(下称“增持主体”)自愿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根据披露,截至10月24日,增持主体通过以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增持该行股份120.12万股,累计增持金额679.01万元。增持主体自愿承诺,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增持计划实施完毕之日起两年内不减持本次增持股份。

  此前,该行高管和部分董事、监事合计14人计划自8月19日起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增持不少于660万元公司A股股份,拟增持价格不设区间。

  在公告上述增持计划完成的同时,沪农商行还发布了一份关于稳定股价措施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称,该行A股股票已连续17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9.42元,或将再次触发稳定股价措施。

  董监高自愿增持

  10月24日,沪农商行晚间公告称,近日,该行收到增持主体增持该行股份完成情况的告知函。

  大举增持自家银行!这家农商行14名董监高自购680万,刚发布稳定股价措施公告

  截至公告发布日,该行增持主体通过以集中竞价的方式累计增持该行股份120.12万股,累计增持金额679.01万元,占本次增持股份计划金额下限的102.88%,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完毕。

  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后,截至2022年10月24日增持主体合计持有该行股份351.0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64%。公告显示,增持主体自愿承诺,在增持计划实施期间及增持计划实施完毕之日起两年内不减持本次增持股份。

  早前,沪农商行在8月18日发布的一份公告中称,该行收到高级管理人员和部分董事、监事拟以自有资金自愿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增持公司A股股份的通知。截至公告披露前,增持主体合计持有公司股份230.9万股,持股比例0.024%。

  该行在公告中指出,此次拟增持股份的目的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信心和价值成长认可,决定增持公司股份。具体来看,该行包括董事长、行长等在内的高级管理人员与部分董事、监事合计14人计划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增持不少于660万元人民币公司A股股份。

  公告显示,本次增持计划不设价格区间。本次增持计划实施期限为2022年8月19日起6个月。沪农商行表示,本次增持主体增持所需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不存在因所需资金不到位而导致后续增持无法实施的风险。

  或将触发稳定股价措施

  在公告上述增持计划完成的同时,沪农商行还发布了一份关于稳定股价措施的提示性公告。公告显示,该行A股股票已连续17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9.42元,或将再次触发稳定股价措施。

  大举增持自家银行!这家农商行14名董监高自购680万,刚发布稳定股价措施公告

  沪农商行公告称,该行上一轮稳定股价措施已于2022年3月28日实施完毕,根据稳定股价预案,本轮稳定股价措施自上一轮稳定股价义务履行完毕后第121个交易日重新起算。

  根据稳定股价预案,该行A股股票上市后3年内,如该行A股股票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均低于该行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非因不可抗力,则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且该行股份分布符合上市条件的前提下,该行、持股5%及以上股东、董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等相关主体将启动稳定该行股价的相关程序并实施相关措施。上述第20个收盘价低于该行每股净资产的交易日为触发稳定股价措施日(以下简称“触发日”)。

  2022年4月30日,该行披露了2021年年度报告,其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为9.72元/股,2022年6月30日,沪农商行实施2021年年度权益分派,最近一期经审计的每股净资产调整为9.42元/股。

  自2022年9月22日至此次公告披露日,该行A股股票已连续17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低于9.42元,如连续20个交易日的收盘价仍低于9.42元,将再次触发该行稳定股价措施,触发日为2022年10月26日。

  截至10月24日,沪农商行已收到持股5%及以上股东上海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上海久事集团的告知函,如后续触发稳定股价措施,拟增持该行股份,增持金额分别不低于触发日前最近一个年度自该行获得现金分红总额的15%。该行表示,将密切关注股价走势,配合相关股东积极履行稳定股价义务。

  根据稳定股价预案,该行应在触发日后10个交易日内制定稳定股价方案并由董事会公告。如果触发日为2022年10月26日,该行将在2022年11月9日前制定具体稳定股价方案并由该行董事会公告。

关键词阅读:沪农商行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