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落地!安庆阶段性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有银行最低降至3.95%

  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速落地。在纳入统计局调查的70个大中城市中,市场机构统计的符合上述政策条件的23个城市中,出现首个公开表示阶段性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下限的城市。

  近日,安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发布了安庆市阶段性取消新发放的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的政策,在该政策范围内,银行和客户可按市场化原则确定具体的新发放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水平。

  具体来看,根据9月2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的关于阶段性调整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通知精神,按照“因城施策”原则,更好支持刚性住房需求,自2022年10月19日起,安庆市阶段性取消新发放的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该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31日。

  财联社记者今日从安庆房产中介以及银行处获悉,当地有银行已下调首套房贷利率,从此前最低为下限4.1%降至3.95%。

  安庆多位房产中介对财联社记者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多为4.1%,不过有银行最低可以做到3.95%。一位房产中介进一步表示,一家大行合作的楼盘首套房贷利率降至3.95%。安庆地区上述大行某支行个贷部门一工作人员也表示,目前该行首套房贷利率为3.95%。另外,财联社记者从安庆地区另一家大行某支行工作人员处获悉,该行目前首套房贷款也执行3.95%的利率。

  安庆首套房贷利率下限调整源于央行、银保监会9月29日发布的通知,对于2022年6-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同比均连续下降的城市,在2022年底前,阶段性放宽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

  按照通知,根据“因城施策”原则,符合上述条件的城市政府可根据当地房地产市场形势变化及调控要求,自主决定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首套住房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下限。据市场机构梳理,在纳入统计局调查的70个大中城市中,共有23个城市符合条件,安庆为符合条件的23个城市之一。

  实际上,上述通知公布后,相关城市迅速落地,多地首套房贷利率在此前下限4.1%的基础上进一步下调至4%以下。诸如,济宁首套房贷利率自10月5日起最低由4.1%降至3.95%;贵阳首套房贷利率自10月11日从最低4.1%降至3.9%。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上述符合条件的23个城市中至少有15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最低降至4%以下。

  植信投资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耿欣欣表示,目前住房信贷政策持续发力,其中三四线城市房贷利率的降幅较大,部分一二线城市房贷利率仍有下调空间,有助于个人住房需求的释放。

  image

关键词阅读:首套房贷利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