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行长王良:田惠宇案件是个人事件,与招行没有直接关系

  10月31日上午,在招商银行召开的三季度业绩说明会上,招行行长王良表示,田惠宇案件是个人事件,与招行没有直接的关系,要把田惠宇个人违法违纪与招商银行区分开来。招行的各项业务都正常发展。

  这是田惠宇被“双开”后,招行官方首度作出正面回应。此前,招行方面曾多次强调行长变动不会影响自身发展。2022年4月召开的一季度业绩交流会上,时任招行常务副行长(主持工作)的王良表示,招行长期以来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行长负责制”,董事会将本着对招行高度负责的态度,保持招行的稳定连续并对新任行长作出慎重的选择、决定。招行的战略非常清晰、坚定,会坚定不移执行“大财富管理的业务模式+数字化的运营模式+开放融合的组织模式”的发展规划。2022年7月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招行董事长缪建民表示,由长期在招行工作的王良担任行长,有利于保持招行战略的连续性、可持续性。

  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招行资产总额97071.1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95%;负债总额87793.44亿元,较上年末增长4.72%;不良贷款率0.95%,较上年末上升0.04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455.67%,较上年末下降28.20个百分点。

  2022年前三季度,招行实现营业收入2648.33亿元,同比增长5.34%;实现归属于该行股东的净利润1069.22亿元,同比增长14.21%。实现净利息收入1621.30亿元,同比增长7.63%;实现非利息净收入1027.03亿元,同比增长1.92%,其中财富管理手续费及佣金收入255.90亿元,同比减少13.10%。

关键词阅读:招行行长王良 田惠宇 招行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