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联消金启动股改

  10月28日,招商银行公告称,该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关于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整体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招联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联消金”)股份制改造方案。

  《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获悉,此次股改不涉及股东持股比例变化,通过股份制改造,招联消金将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促进公司持续稳健发展。目前,招联消金上市研究工作正在进行中,暂无明确时间表。

  易观分析金融行业高级咨询顾问苏筱芮认为,股份制改造是公司上市IPO之前的必要流程,招联消金此举是为了满足其上市前的相关监管要求,理顺公司内外部各种关系,形成完善、系统的架构体系。

  3月19日,招商银行发布公告称,同意启动招联消金上市研究工作,具体上市方案成熟后再行提交董事会审议。

  2021年10月22日,深圳银保监局在官网披露,同意招联消金以13.31亿元资本公积和48亿元未分配利润转增注册资本。增资后,招联消金的注册资本由38.69亿元增至100亿元,成为消金行业首家注册资本达百亿元的公司。除增资外,招联消金谋求多方融资补充资本,2021年,招联消金共发行5期金融债,发行规模合计85亿元。

  2021年,招联消金营业收入159.33亿元,同比增长24.32%;净利润30.63亿元,同比增长83.63%。

关键词阅读:招联消金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