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公布碳足迹减排目标

  日前,德意志银行发布了四大碳密集型行业2030年和2050年的净零排放目标。

  此次德意志银行所公布目标涵盖其2500亿欧元企业贷款总额中占比较大的高排放密度行业,以及主要源自全球客户的范围三排放。各行业的目标如下:

  石油和天然气(上游):以百万吨二氧化碳排放计,融资中属于范围三的上游碳排放到2030年前减少23%,到2050年前减少90%。

  发电:以每兆瓦时二氧化碳排放当量(公斤)计,范围一的物理排放强度到2030年前减少69%,到2050年前减少100%。

  汽车(轻型车辆):以每车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克数计,尾气排放强度到2030年前减少59%,到2050年前减少100%。

  钢铁:以每吨钢二氧化碳排放当量(公斤)计,范围一、二的物理排放强度到2030年前减少33%,到2050年前减少90%。

  “这是我们逐步减少融资碳足迹的重要举措,”德意志银行首席可持续发展官约尔格•艾根多夫(Jörg Eigendorf)表示,“支持客户实现净零转型过渡是我们的关注重点,也是构成德意志银行可持续性战略的一个关键因素。”

  据了解,德意志银行的目标设定方法符合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UNEPFI)所制定原则和格拉斯哥净零金融联盟(GFANZ)所发布的原则和指引。

  德意志银行所设定的科学减排路径以国际能源署(IEA)净零排放情景为计算依据,其目标是在2100年之前,将全球变暖幅度控制在工业化前水平上升1.5摄氏度以内,并假设负排放技术(例如碳捕集与封存)可抵消部分难以脱碳行业的少量剩余排放。

  根据影响力大小,德银将优先考虑高排放密度的行业,并酌情使用涵盖范围一、二和三的碳排放特定行业指标。对汽车、发电和钢铁行业,德银将继续采用巴黎协定资本转型评估工具(PACTA);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则改用范围三(上游)的方法来核算融资碳排放。

  这些目标将被纳入德银现有的治理结构和风险偏好框架中。

关键词阅读:德意志银行 碳足迹减排目标

责任编辑:申雪娇 RF13056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